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爱

2016-01-20 作者:欧建国 来源:欧建国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父爱

  少儿时代的静美和长大后的乡愁是一种悠长的情感,在很多个想家乡想爸妈的夜晚,总是会掉下思念泪水,但那泪水是幸福的。泪水的背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待学业有成回报我的父母,泪水的背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让我的父母过得更幸福一点儿。

  随着岁月的流逝经过时间长河的洗礼我慢慢的长大了,可是我不管怎么样成功到什么年纪,好像在我父母眼里永远没有长大的那一天,总是觉得我还是个孩子!父母对我的爱好像永远都爱不完!

  父母把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 父母好像天生就有一颗永久的耐心,总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不求回报无私无畏默默的奉献,父爱和母爱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父爱就像一座山,高大威严、教会我们 即使承受着风霜雪雨也要沉着坚定

  父爱就像一颗大树, 在烈日酷暑给我们一片阴凉。

  父爱总是以最特别的方式表达他的爱,父爱是一个回头,总会让我回味无穷。

  父爱不一定很强烈,但它会像静静的芳草一般,散发出缕缕清香;父爱不一定会像阳光那样耀眼,但它会在某个角落里淡淡发光,默默鼓励你。父爱不一定像母爱那样明显;父爱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它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味。

  父爱是一种沉甸甸的感觉,让我说不尽忆不完!

  一直自以为是的我都认为我是个懂事的孩子,然而多少年来,我却从来没能明白父亲的苦心。我父亲的个子不高,身材矮小,又没有什么文化,是一位农民工人,一直以来为了生计,为了我能好好上学,为了我不在学校因为是个穷孩子而觉得丢脸,父亲拼命的工作,他不想他的儿子被别人瞧不起,他不想他在物质上经济上矮人一截,然而他就是这样的固执的爱着他的儿子,在物质上,他尽自己最大的可能给他最好的,这就是他,永远不善于表达的他的爱,他总是这样默默的爱着他的孩子。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还记得我以前老爱说您唠叨,现在我才知道作为人父都是那么爱唠叨。那碎碎念念的唠叨都是关怀都是爱!

  以前我的爸爸每次送我去上学的路上都会说:好好上学知道吗?到学校要ting老师的话,要自己照顾自己,这一类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总嫌您??拢

  那是你是那么年轻,总有一张英俊而又温和的笑脸,而我总是装着没看见蹦蹦跳跳没心没肺的走进了学校,而您还在伫立在学校门口张望,不时的冲我挥一下手…

  后来我要去外地工作了,我想起父亲那天送我,从元山到平昌唠叨了一路:你到单位要珍爱自己,照顾好自己,你也不能常吃你妈做的饭菜了,自己别舍不得想吃啥子就去买哈,不要喝酒抽烟,千万不能赌博,知道了吗?如果你敢学坏,回来你看我不打断你双腿。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读的那篇课文吧?《一定要争气》我没有念过什么书,就算你不记得我都会永远记得,因为我无数次告诉你:你一定要你为你自己争气,明白吗?我不时的点着头默默的听着…

  后来每次回想您的唠叨都觉得好幸福,也是那一次我不再觉得您的唠叨让我感到烦,嫌你??拢?残硎俏铱醇??牟铰孽珲腔菇呔∪?ξ?铱钙鹦欣钍钡谋秤埃?业男那橐幌伦恿杪伊恕R郧耙恢币晕?盖啄?凶趴砗竦谋郯颍?涝抖际悄敲吹暮袷担?欢?掖砹耍「盖妆秤霸诜缰惺悄敲吹氖菪。?孟袢醪唤?缫谎??盖椎耐飞虾孟裉砹思嘎瓢追ⅲ?⑶液孟褚灿型憾チ耍?也胖?牢业母盖桌狭恕?匠嫡玖宋宜蛋职炙担喊职治页ご罅耍“研欣罡?野桑?业母盖准岢肿琶挥邪研欣罡?遥?皇切α诵λ档剑汉⒆涌斓阕甙伞?野涯闼蜕铣怠?且凰布湮胰壤嵊?簦?胰套∶挥锌蓿?蛭?曳⑾指盖椎难劬σ埠旌斓模?一姑挥锌醇?业陌职至鞴?劾幔?也幌肴冒职志醯梦也患崆浚?乙蚕胂裎野职帜茄?蛔鲆桓隹梢粤餮??霾涣骼岬哪凶雍海∷?晕乙膊荒苋醚劾锪飨吕

  然而当汽车开动了父亲才依依不舍的下了车,您还像小时候送我上学那样…您伫立在萧瑟的秋风中,不停的挥着手,看着车子离开的方向,眼神是那么的不舍,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一直…一直…直到再也看不到,消失在爸爸的视线里。

  不知怎的,我突然情不自禁的,我的眼睛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哭得一点不像男子汉,这副画面,永远在我的回荡浮现在我的眼前,父亲您的唠叨声也一直萦绕在耳际挥之不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