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心要“体恤”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心要“体恤”民心

2016-01-21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党心要“体恤”民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来源于人民网)

  全面从严治党,一个“全面”突出了治党范围,一个“严”字“突出治党的力度。“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使人民相信我们,信任我们。“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8700多万党员、430多万个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了国家的坚实信心。 www.wenzhangba.com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方面。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惩腐败分子、加强追逃追赃工作。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民的素质水平,转变人民的落后思想。加强党的建设。

  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体现人民的心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