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较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较量

2016-01-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较量

  较量

  细雨霏霏,弥散在整个天空。

  手用力攥着试卷的一角,打着伞,小心翼翼地避开一个个水洼,借着路边昏黄的灯光,我终于到家了。

  尽管是那么小心,一身还是涅了。把书包一扔,无意换衣服,我又掏出那张试卷看了起来。看着看着,自己不知何时就无力趴在桌上……

  天黑了了很久,可我依然没有去开灯。“笃笃笃……”一阵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随后便是找钥匙金属相撞击的声音——我知道,爸爸回来了。

  轻轻推开门,瞟了一眼身下露出一角的试卷,爸爸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成绩不理想?”我颓然地点点头。原以为爸爸会指责我,可没想到爸爸却问道:“还记得去年咱们看日出吗?”我的思绪马上被爸爸牵到了阳草山。

  凌晨,三点。我和爸爸登上阳草山,准备看日出。

  那是一个新月的日子,没有月亮,也就没有月光,天幕那几颗微弱的星星也被墨染的云彩遮得稀稀落落。如墨的黑暗笼罩着一切,昏昏欲睡的我依靠在一棵大树旁,还不时焦躁地用手敲打着树皮。

  就这样盼着,盼着。夜终于不再是那样浓稠黏腻的墨色,而是仿佛加了些奶白色的染料,变得有些灰蓝——我知道,光明正在静静消融黑暗。

  终于,天空的颜色淡至浅蓝,只是时间上太过漫长——光明与黑暗各不相让,互相吞噬着对方。谁也不知光明与黑暗打得有多么激烈!(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终,它们有了结果。天的东边有了一丝微光。它生硬地扯开阻挡在自己面前无力且又苍白的阴云。但黑暗却犹如受伤的猛兽一般,仍驱来一小片乌云,试图做最后的垂死挣扎。尽管心有不甘,但此时大势己去,只得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光明用金色的光刃刺穿胸膛,留下被光明染白和被鲜血染红的躯壳,随落、散去……

  “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正如冰心所说的,人们总是羡慕光明的那一刻,却不知那一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那一刻的背后,是黎明前的挣扎,是失败后的彷徨,是冲刺进的呐喊!“孩子,你现在就是日出前的太阳。黎明是痛苦的,也是短暂的。光明可以消融黑暗,你也可以战胜挫折。但这个过程是漫长的,需要你的毅力。加油!”爸爸用手在我肩上轻轻拍了几拍,话里满是哲思。

  也不知爸爸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打开台灯,一道雪白的光照在桌上,照亮了我眼前的一切。

  窗外,细雨依旧,可我的心却充满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较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