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不尽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说不尽的男人

2016-01-20 21:38:3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不尽的男人

  图片

  上世纪三十年代张爱玲苏青两位女作家,不约而同地写了《谈男人》,张爱玲说:女人一辈子讲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远永远……苏青则抛出有名的那句: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一度被视作惊世骇俗之语。

  我这里要说的男人,其实是说身边的男人,熟悉的男人,有案可查,有据可证,时光检验,多有例证。

  男人,恋爱时他是你身边的大树,结婚后,他希望你是他宁静的港湾,栖息,沉睡,养精蓄锐,甚而有着心的游曵,情的迷离,梦的幻想,总之,整装待发的后方,疲惫歇息的场所。

  我家的男人,说到底,这些年来总体还算没有让我太失望,对我一如既往地疼爱有加,呵护备至,辛苦养家,父爱拳拳!

  一直庆幸对自己说:他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冷暖相知,苦乐相伴,夫妻至此,该知足矣。

  和香子说起前些日子因为小事与先生大吵一场,事情不值一提,吵架只因他烦躁的心绪,突然的坏脾气。

  先生人到中年,加上单位工作压力大,渐渐少了昔日阳光心态,豁然情怀悲观焦躁情绪偶有出现,联想到公公年老貌似抑郁倾向,很是担心家族性格遗传的隐患,于是与之彻夜长谈,并在翌日早晨找好干练衣着,放于床头,平时督促其勤理发修面,工作不求善尽美,尽力即可,周日一家人郊游沐春,远足小走,看近日面貌大改,心绪渐宁,我心慨然:男人,终究如同香子所言,女人到老,或许要注定看着孩子了。

  说起自己一直难以忘记的男人形象,总是记得高中同学海燕,那个时候一起住校,她总会对我说:“我爸爸是家里的太阳,每天一下班,我们全部围上去,感觉好暖和啊,爸爸会搂着我们说,孩子们,我回来了,哈哈哈……”爽朗的笑声仿佛穿过时光的隧道,一直没有消散过……(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形象一直印在我的脑子里,那个画面也印在我的脑海里。

  还有一个男人,就是我亲爱的父亲,人都说,女儿父亲的前世情人,或许是有些道理的。

  对爸爸的感觉,这些年来,总是觉得没有人可以超越,每次会拿爸爸处世的方式教育先生,那种智慧,那种定力,那种遇事不慌,那种豁达善良,总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小时候妈妈因我们捣乱打骂 我们时,爸爸张开双臂把我们护在怀里,笑着对妈妈说:别打啊,小着呢,大了就好了啊 ……爸爸唯一训斥我的事情至今记忆犹新,而且我当时就保证决不重犯,绝不让爸爸再有对我的任何不满意……每一件事情,我都力求做好,仿佛就是为父亲那永远赞许温和的目光而努力的…… 说起爸爸,就会有些伤感,依旧想念刻骨,泪水盈盈……

  闺蜜家的男人,想当初何等少年壮志,中年事业一度辉煌叱咤风云,众星捧月,后因故急流勇退,近几年安于平淡生活,用香子的话说:你家的男人所拥有的毛病他有过之而无不及也……所以你别郁闷,这已经不是个性是共性了。

  再想起另一挚友的男人,30出头就开始萎靡不振,贪恋电脑游戏,夫妻失和,家庭几近离散……

  还有一同窗男生,事业也算成功,却早早外遇,夫妻家庭貌合神离……近日闺蜜所见,也是人到中年,锐气不再,风采黯然……

  单位里的男人,相处时都是平日的工作,看不出他们有哪些不同特质,不好下结论。

  网络里的男博友有才华横溢,谈笑鸿儒者,有才情出群,个性鲜明者,也有小肚鸡肠,黯然神伤者,然,网络虚拟,比起现实,更无法说清,在此更不敢妄加评论,免得招来板砖,难以应对,呵呵。

  很多女人看尽了身边男人的种种劣性,开始幻想外面的男人,以为,别人的男人会是恋爱时的那棵大树,其实呢,有句话说得好:你的新欢,其实是别人的旧爱。

  新欢终究成旧爱,男人,终究还有着身边的男人一样,或不一样的劣性。

  说不尽的男人,有空继续说,呵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不尽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