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媒体:该是引导甚或引领 还是决定甚而替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媒体:该是引导甚或引领 还是决定甚而替代

2016-01-27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旦曲日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媒体:该是引导甚或引领 还是决定甚而替代

  信息时代,信息传播的范围之广、速度之快,绝大多数取决于客户终端——电视荧屏,这样一个能够铺盖全社会的信息来源。至于电脑、手机这些客户端,其覆盖的功能相对于各家各户的电视来说,当属“小巫见大巫”。

  既然电视是绝大多数、不同年龄段人们获取重大新闻的主干渠道,那么主流媒体的作用就不能小觑。作为媒体本身就必须运用好手中的工具、载体——“传播信息的媒介”功能,传递、送达好我们党和国家的声音,而成为引导甚或引领全社会的舆论阵地和全体人民的喉舌。

  这些年来,传统媒体的主要功能还在,只不过是一些新生平面媒体的主要功能却显失常,缺乏主流意识及舆论导向,这也正是网络整治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虽说传统媒体的主要功能还在,可是,这些年来有些时候着实令人感到“有过之而无不及”,反倒是僭越了本身职能的事情发生。

  如今,主流媒体的作用有多么重要,媒体自身当然明白,百姓也是非同小可。他已成为我们政治活动、社会生活、茶余饭后等日常休养生息中息息相关的一部分。但,这不该成为媒体僭越其职能——替代了其他职能部门作出自己想要决定的先决优势之所在。(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媒体越俎代庖固然不可,更甚的也绝不可以成为时下“公鸡中的战斗机”。不然的话未免权力过大,更为主要的是世间的所有一切貌似你一人说的算了,岂不悲哀!媒体总有自己的作用和作为,若是不在这方面考虑问题、决定问题,那么就有可能作用和作为不当,而名实不符。如此,也正是当今社会弊端所在。

  如今,有多少部门该做的不做,反而流于形式却是锦上添花。这其中确有缘故,并且根深蒂固。唯一的答案只有一个,我来诠释,那就是“人”的问题。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是人的社会,人的问题解决不好,社会就难于和谐。

  更为清醒,而且必须警醒的是,网络点击或电影票房,仅仅代表的是年轻的、时髦的那么一代人,而非举国上上下下的全体公民。大数据时代的证据不足之弊端往往就在于此。因此,也才有了媒体避实就虚的“不是我的活我干了的”实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