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不好走时选择转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不好走时选择转弯

2016-01-27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路不好走时选择转弯,这是我最近才领悟到的。

  半个月前因为特殊原因,我不得不再次搬回上半年租房子的客村去住。想到又要去那里,我头疼起来,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客村那条高低不平、弯弯曲曲的小路,晴天飞尘,雨天泥泞。那里每天都在拆房、建房,狭窄的小路上铺满了一层污泥,从那里路过时要特别小心,晚上还需要用手机的光线照明,仿佛连走路也是一件非常要技术的活儿。挖掘机的轰隆声震耳欲聋,像是在得意的向全世界宣称他们把地球挖了一个大洞。那里虽名为客村,但住在那里实在找不到一点点作为他乡异客的归属感。

路不好走时选择转弯

  可害怕归害怕,总还是要搬的,毕竟人在异乡,身不由己啊!

  搬行李那天,我雇了一辆车。当车子开到那条路时,前面虽然不再施工,但看得出很难再前行了。我们停在了一个停车场的围墙旁边,开车的老师傅手指停车场拐弯处的一条比较宽阔的路问我:“这条路可以到你住的地方去吗?”我朝老师傅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个停车场和足球场连在一起的运动中心,足球场和那条路之间隔着一排铁栅栏。我从没走过那条路,并不知道能不能从这条路过去。就对老师傅说:“我们还是往前走吧,您慢点就行了。”谁知那老师傅又指着那个方向倔强的说:“还是试试吧,要是不行,咱们再折回来。”我想就由他去吧,反正钱都已经付了。车子拐了弯,很快就驶过了停车场,马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色草坪,有一群身着运动服的青年正在踢球,看到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年以及那富有生命含义的绿色,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很快车子又到达了球场的尽头,拐过一个弯,我吓了一跳,思绪从球场里被拉回来,这个地方很熟悉,竟然离我住的地方只相差十几米远了,路面也比原来走的路要宽阔平坦的多。把我送到目的地后,我卸下行李的同时也向老师傅道谢,感谢他为我找到了一条上下班都很方便的路。在这里住过半年,我竟然第一次知道这条路。(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每天上下班我都会走球场这条路,早上上班时经过那里,看到那翠绿色的草坪就好像春天提前到来了,心情也会受到感染。晚上回来时还会看到有人在里面锻炼身体,三盏明晃晃的白炽灯悬挂在二十多米的半空,把整个球场以及那条路照的如同白昼一般,给这个平时阴暗潮湿的客村带来了不少生气。

  这件事过去一段时间了,我始终记忆犹新。

  人生的道路生活中的道路是一样的,遇到挫折和困难就像是走在一条崎岖难行的路上,这个时候转个弯,绕一绕,也许就会枯木逢春,柳暗花明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