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走

2016-01-28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走

  罐头厂来我们村招临时工。结婚这几年我啥活儿也没干过,怀着既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报了名。

  一个多月下来,我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标准宅货认识了不少同村小媳妇。由于年纪差不多,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很快乐

  我们在车间干日工,我惦记着隔壁计件车间的高工资,邀几个处得来的小媳妇一起早来几个钟头去计件车间加班,多挣点儿。不料这个嫌累,那个怕起得早谁也不愿意去。毕竟指不定哪天放假,也干不了几天了,她们劝我打消这个念头。

  我发挥我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独自早起几个钟头加班去了。

  凌晨三点起床,简单弄点儿吃的,然后奔去村口等班车 。因为平时没坐过这趟车,怕司机把我落下,走路格外快,也忘了走这么长一截夜路我该害怕的。 Www.wenzhangba.coM

  和这趟车上的人不太熟稔,一路上也没几个搭腔的。到厂里,跟着人们领工号,拼命多干点儿活。

  七点半日工车间开始上班了,透过窗子,可以看见灰蒙蒙的楼梯,还有穿着洁白工作服的工人往下走。我急急的交了手里的活儿和工具赶去日工车间上班。

  因为工作时间加长了,也没时间和她们说笑了,几天下来连续早起,头也有些发昏,大家讨论我加班的不是。我没理会,继续加我的班。

  现在放假了,多休息了几天,我又生龙活虎了。工资也握到手了,加班挣得200多块钱格外沉甸。

  这件事只是小事,其实普通人又有多少大事?我想说的是总是听别人的,有好多事是干不成的。听过一句话 ,感觉很有哲理--要想走的快乐,大家一起,要想走得长远,一个人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