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容与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容与教育

2016-01-2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整容与教育

  前几日,网上一则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中国男子冯某以妻子太丑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申请离婚,更离奇的是他还打赢了官司,并获赔75万。冯某是在女儿出生后才对妻子的长相产生了质疑——女儿丑得不可思议。面对指控冯妻承认自己曾花费约60多万整容,冯某认为这是诈骗。面对这则新闻的真假,我无从考证。但我从这则新闻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件事情。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某些农村教师严重缺乏,地方上就聘一些刚刚走出初中学校门的初中生来小学任课。由于当老师在当地貌似是一件很体面的事情,所以,即便是当前途渺茫的代课老师,如果你没有门子,你也是想也别想。因此,招聘的好多代课老师并不是成绩好的学生,再说成绩要是真的好,还至于初中上完不上高中或者中专吗。这样老师更不用说品学兼优了。甚至好几个人初中都没毕业,到初二就辍学在家了。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某一女教师,正式上班以后,无数次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教室的窗户上都是趴着好多无业的小青年,口不择言的和新老师嬉笑打俏。因为这个老师门子硬,也就是换换学校的事,人家还是老师。

  就这样,几年过后,心里出了文件,要在代课教师里招考一批师范生,三年过后,就能转正,就是正式老师了。要想成为正式教师,毕竟还要考试一次,不过有人的话,什么事都难不倒。就这样,好多有自知之明的代课老师,通过过硬的门子,打通了一道一道关口,都找了枪手。人家也顺利考上了师范或者县里的职教中心,拿了几万块钱,利用周末时间学习几个小时。三年以后,转正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教师。(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那时,有人好办事。因为人家有人,当教师前有人,当教师后还是有人。所以转正后不久,因为门子硬,就当上了学校的一把手。

  这时,找婆家就要拿棍子拨拉着找了。好多小伙子都认为,人家是学校一把手,肯定头脑聪明,要是这个这样的女人老婆,将来孩子肯定聪明。就这样,这一批一起转正的多位女教师找到了骑着白马的那位,骑白马的也以为找到了能为自家翻盘的主儿。事情很顺利,结婚生子,上学,上学。结果可想而知。

  基因是最诚实的,这里面的几位水货或者叫做赝品的老师,填单位的各种表格都在努力掩盖自己的过去,而自己的孩子却在把他们的年轻在他们明前不断的重复。也是早早的辍学,为了脸面,他们托门子,换学校,然后不行,再换,最终不错,还弄了个初中毕业。

  或许那位骑白马的至今也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这和开头的那则新闻是不是有很相似的地方。都是基因出卖了他们。只是开头的新闻还有整容可以补救,只是后面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结果不知能用什么来补救。

  我们的教育所处的饥不择食的时代还没过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连他们的老师都是水货,都是赝品,那么他们的明天是可怕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整容与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