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开翅膀不都是为了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开翅膀不都是为了飞翔

2016-02-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开翅膀不都是为了飞翔

  朋友爱好摄影,一次,我去拜访他,见他家客厅的墙上挂着一幅他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鹰立在一截光秃的树枝上,展着翅膀。

  “这幅照片,是鹰准备展翅起飞时候拍的?”我问朋友。

  “不是,是在鹰休息时候拍的。”朋友说。

  展翅不是为了起飞吗?鹰怎么可能展着翅膀休息呢?“拍这幅照片的时候正是雨过天晴,这时我看见一只鹰立在树枝上,展着双翅,一副凌空起飞的样子。可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鹰却始终展着翅膀立在树枝上,只是偶尔轻轻地拍动着张开的翅膀。原来,鹰展开双翅只是为了晾晒翅膀。”朋友解释说。(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平时,我们想到的是,鹰只属于蓝天,鹰展开双翅只属于凌空飞翔。我们哪里还能想到,鹰也有休息的时候,也有悠闲地晾晒翅膀的时候。

  然而,鹰晾晒翅膀,正是为了更好地高飞。

  一路奔波的你,又能否停下来歇歇脚,晾晒晾晒你心灵的翅膀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