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这种痛你让我怎么形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种痛你让我怎么形容

2016-02-21 作者:吻血狼牙 来源:吻血狼牙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这种痛你让我怎么形容

   这种痛你让我怎么形容

   同样是学生,同样拿到了毕业证,不同的是别人都回到了自己的户口所在地,而我却只身一人留在了学校所在的那座城市。说不清楚为什么,莫名其妙的我就是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于是我留了下来。

   我租了一件很小的房子,大学毕业以后,自己到了一家还算可以的公司当了一名普通的办公室职员,对于我来讲这样的日子不算坏也不算好。每天工作之余的洗洗涮涮,一天二顿的做菜做饭,虽说刚开始这样的生活感觉有些忙乱,但是两年过去了,如此的单身生活我已经基本习惯

   那天我拿了一打的单据准备去公司的财务去报销,刚走到办公桌前,一不小心把一个相片框给碰掉在地上,只听到“啊”的一声,主管财务结算的隋玲从办公桌前跳了起来,我急忙拾起地上的照片连声说着对不起,她一把将我手中的照片夺了过去,很小心的擦拭着,这时我仔细的看了看这个财务的小孩。虽然同在一个公司,但是处在不同岗位的职员除了见面打声招呼外,几乎都不是很熟。各自的工作都很忙。隋玲穿了一件紫色的上衣,暗蓝色的裤子,一头长发,大大的眼睛,大约20岁左右的年龄。木在当场的我除了不停的说着对不起外,几乎尴尬至及,手脚怎么放都觉得不自然。

   “明天我赔你一个好了”。

   “赔?你拿什么赔啊,这是我妈妈送我的,你赔么?

   “那……”

   “那什么啊,以后等着我“处理”你吧”。

   “这样啊,那,那,对不起啊。我语塞着退出了财务办公室手中依旧握着那打单据。心想都是单据惹的祸。

   一天自己的工作加班,我忙到了很晚才缓步走出办公室。刚打了一个哈欠,迎面正碰上隋玲,“还没走呢”?我顺口问了一句。“这不废话么,走了你还能看到我啊。”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现在的女孩子说话怎么都这样疯疯颠颠的。

   ”哎,你等我一会,我找你有点事”。“啊”,我应承着。一会,她锁好了财务的大铁门,走了出来。我问了一句,“可以走了”。“你啊,跟着我就行了”。她回答我。走出公司大门,我问,“咱们到底去哪啊”?隋玲笑了笑,将双手背在身后摇晃着对我说:“你说呢”?“我说?我怎么会知道你要去哪”?她显得很生气夹杂无奈的感觉,“算了吧,直说了吧,请我吃饭去”。我问了一句:“你请我”。“大哥是你请我”。隋玲冲着我喊道。

   “我为什么要请你吃饭?”

   自己好好想想。我大脑当中突然回忆起那天打碎她的像框的事。“这就要请你吃饭啊,不会吧”?

   “怎么不会呢”?隋玲冲着我笑。我心想既然自己理亏那就得去了。“去哪,你说吧”?你跟我走就行了。我们就这样一路走着来到了一家西餐厅,走了进去,隋玲要了几样我也说不出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要了瓶葡萄酒。我还在忙着解释那天的像框的事,隋玲显得很无奈,过去就过去了提它干什么来我们喝酒。三杯酒喝下去隋玲的脸显得有些红,这个时候她突然说出了一句让我相当没有心理准备的话:“我喜欢你”。我诧异的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她重复了一句。“大姐我没听错吧”。只见隋玲站起身来大吼一声“我爱你”。然后坐下问我:“这回你听清了吧。”我惊呆了,连忙点头。所有在餐厅就餐的人都看着我们两个,几个老外仍下吃饭费用,拿起皮包就往门外跑。

  那天我们喝的都有些多,后来听说还是隋玲把我背回家的。

  从那天起没到两个星期,我向经理交上了辞职报告。当然这里边多多少少也有隋玲的一些成分在里面。当我准备好了一切准备走出公司的大门的时候,自己的心头不禁生出了一丝留恋,这家单位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所在地,而且我在这里整整生活了两年啊。此时的我转过头来我想再看看公司的全貌。然而,此刻的我却看到了隋玲,她孤单的伫立在门口,用一双深情的眼神看着我,眼角多了两行泪水。此刻的她显得是那么的孤单,那么的无助。我在心头默默的念叨着:“感情这东西是不能勉强的,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耽误了她的一生啊。”我没有继续和她对望,转过身再也没有回头的走了。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的日子,我也难受一段时间,但是很快我又找到了一家新的公司,忙碌的工作让我很快淡忘了这段本来不该发生的感情。

  一天下班自己照常买好了饭菜准备吃晚饭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我打开房门,门外木然立着的竟是隋玲。她哭的如同泪人一般,一下扑到了我的怀中。

   我急忙问:“你这是怎么了?”她没有回答我,反问我道:“难道我爱你也错了么”?我一时间竟没有言语回答她。我哄到她不哭了,一把推起了怀中的她,把她让到了屋中。经过我的一番开导她的心情比刚才好多了。我请她吃了我做的饭菜,她显得很高兴。吃过了饭,我们一起看电视,我就问她,其实我就不理解了,象我这样的你到底喜欢我啥呢?隋玲翘起了小嘴:“我不管这些,我就是喜欢你”。“大姐你正常一点行不行啊”。我爱你我就不正常了,我看你以后娶老婆不?行了,我说不过你,天也晚了该回家了。隋玲显得很生气的样子:“又赶我走”。不是,你看这都几点了,再不回去你的家人该着急了。她很不情愿的走出了门:突然转身问我:“我以后还可以来这个地方么”?这种地方特脏,我看以后你就别来了。她马上就哭了,我急忙哄她:好好,愿意来你就来吧。她马上又笑了,:“真的”?我也显得很无奈,是真的。好,你不用送我了,她笑着跑下楼去。我忘着她的背影不住的摇头。

  从此以后我的家中就多了一个帮我洗碗,买菜,洗衣服,收拾房间的女孩

  星期六的早上,隋玲一大早就风急火燎赶过来了,说胜利公园有庙会约我去看去,我说你自己去吧,大礼拜我还想好好休息一下呢。隋玲很不高兴的去厨房给我做早饭。做好了早饭喊我去吃。我无意当中就问了一句:“你这么活着不累啊”?隋玲很认真的看着我:“我认为值,就不累。”

  我们就这样在家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天,到了晚上,我说我送你回去吧。她说和我没聊够,要接着说。我现在对她几乎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她那么的任性,只能由着她来了。到了快10点了,我说这次你必须要走了,已经很晚了。她还说没聊够。我果断的说不行。她被我推出了房门,我劝她说明天接着聊。刚走出房门,她又跑了回来:“我今天不走了,反正明天也不上班,我要和你一直聊天到天亮”。“什么,这绝对不行,你留在我这算怎么回事”。我把她刚推出去,她又跑回来。如此反复,我有些生气了,大喊道:“你到底想干什么啊”。她见我真生气了,就自己很听话的走出了房门,并劝我不要生气了,我马上笑了送她走出了房门,可是刚出去,她又钻了回来。这次我真的生气了,我硬是把她推了出去,但是她拽住了我的胳膊,她我是推出去了,但是我也进不来了。情急之下,我竟伸手打了她一个嘴巴,这是我第一次打人,出手之后,我都不敢相信的看了看我的手。隋玲更是惊呆了,她一只手捂着脸,泪水不住的下滑,无奈的摇着头。我想解释点什么了,但是她没有给我这个机会,转身想往楼下跑,就在她转身的一刹那,她脚下错滑的一步让她顺势滚下楼梯,而后头重重的撞在了墙壁上。

   我被眼前的一幕震住了,反应过来之后,我冲下楼梯一把抱起隋玲,大声喊着她的名字,我的泪水不断的打在她的脸上,近似疯狂的奔跑着冲出楼道把她送到医院。

   医院的结果出来了————充血性大毁容。

   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她,她就犹如一阵烟雾一般从我的视线,从这个世界里消失了。别人说时间可以削淡一切,但是内心深处的这种痛你让我怎么形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