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谀奉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谀奉承

2016-02-21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阿谀奉承

  在绿油油的大豆地里,蝈蝈正在振着翅膀练嗓子,一只蚂蚱从远出飞来。

  “哎呀,不得了了。”蚂蚱急冲冲的对着蝈蝈喊。

  “干嘛呢,慌慌张张的。”蝈蝈抿着嘴问。

  “灭顶之灾啊,快逃命吧。”蚂蚱拉着蝈蝈要走。

  “拉扯什么,成何体统。”蝈蝈使劲的挣开蚂蚱。

  “你相等着死啊?”蚂蚱急得直跳脚。“他们就要赶过来了,见了我们就捉就撵就杀,还在庄稼上喷洒胃毒剂农药,绿色环保被破坏了。不知有多少小兄弟遭了横祸,万幸我飞得快才逃出了包围圈。”

  “咯咯咯。”蝈蝈听了却笑了起来。“我在这悠闲自乐,我可不愿过东躲西藏的日子。”

  “你不怕被逮住杀掉吗?”蚂蚱眨着绿眼。

  “傻瓜!”大肚子蝈蝈撩起了绿裙子跳开了一曲动人的舞蹈,边舞边问蚂蚱。“我的舞姿怎样?”

  “非常优美啊。”蚂蚱急楚楚说。

  “我的嗓子比这更美。你愿听我唱一曲情歌吗?”蝈蝈眯着眼问。

  “嗨,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唱情歌?”蚂蚱几乎吼起来了。“你要是对我有情有义,同我马上离开这是非之地再结婚好不好?”(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谁说给你唱情歌的?”蝈蝈噘起了嘴。“我是特意唱给他们听的。”

  “啊?”蚂蚱迷惑不解。“难道你会变化要嫁给人家不成?”

  “比嫁出去都美。”蝈蝈嘲弄地瞪了蚂蚱一眼。“现代人的生活追求享乐第一,我能增加他们的乐趣。如果登上大雅之堂,到时喝金屎银福海无边啊。”

  “啧啧,色这样东西真有那么大的魅力吗?”蚂蚱不相信

  “色也是一种财啊,它是贪图享乐的人最大法宝。”蝈蝈得意的说。“我们的名字都是虫旁加国字,我们是国虫,就象国花,国宝一样受着保护啊,不信,等他们见了我一定会把我放在灯笼里挂起来进灯炫耀。”

  “可惜我是个面貌丑陋不会唱歌又不会跳舞,还不会阿谀奉承的笨蛋,难怪人们好说我蚂蚱蹦不了多久了。”蚂蚱长叹一声咬牙而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谀奉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