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不要犯的两种错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不要犯的两种错误

2016-02-22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不要犯的两种错误

  人非圣贤,都会不可避免的犯过一些错误 。这些错误有时会让人汲取教训,提升自我,变为理想成功之间的滑剂 ;而有时就没那么幸运了,似乎和某种效应有关,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甚至会让你的人生彻底发生改变。

  我当然不是想告诉大家千万别犯错误。谁能保证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做错事呢?毫无疑问,没有人拥有这个能力,恐怕我们虔诚祈祷永远信奉的真主也难以担此重任。

  我去年认识了一同事,性格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有一点点敏感,别人无心的一句话或是一个举动都会让他费尽心思琢磨好半天。有一天下班在路上碰见了他。寒暄几句后得知他出了厂。

  “为什么呀,那里不是挺好吗?''再过两个月就要放假回老家了,我觉得不可思议。

  “来了一个湖南师傅,老是针对我,和他吵了一架就辞职了,在外面做零工还好一点。”他说这话时没有多大底气,让人感觉不出他在外面比在厂里好。想想也是,去年生意很差,很多厂都提前放假了。

  ‘‘哦,那你住在哪里,还有两个月打算怎么办?’’我接着问他。

  ‘‘只能过一天算一天了,现在在外边租的房子,过一段时间就回去算了。’’他在厂里时挺能吃苦的,这有点不像他说的话。

  后来的时间里,他总是上两天班就休息好几天。天气不好、下雨了、没找到合适的、价钱太低,这些都会成为他闲呆在宿舍的理由。我一直都感觉他是个挺循规蹈矩的人,在生活上也很节约,要是有一段时间没上班,大概他自己心里也不好过吧!何况每个月还要交房租,在外面吃饭也要花钱。

  这虽然只是一个平凡人的经历,但却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同事因为一时冲动失去了稳定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到处找活干的窘境。本来在外面做零时工也可以的,他只要勤劳一点,每天不管多少都去做一点活 ,那样的话,也许并不会比在厂里差。可是他并没有这样,而是背道而驰 ,把懒惰当成了一种习惯。他犯了急躁和懒惰这两个错误。而他所有的不如意都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了的。(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人都会犯错,但错误是可以避免的,至少通过努力,我们可以让错误造成的影响减小一些。这个努力,就是尽可能的不让自己养成急躁和懒惰的恶习。

  容易急躁的人常常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冲动起来,谁也劝不住。往往在这个时候丧失判断能力,做出一些错误的事情来。当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时却悔之晚矣!古往今来,因为急躁而导致失败的例子有很多。三国时期,曹操因为急于统一最终败走华容道;法国大革命时,拿破仑急于进攻俄国,结果遭遇大雪失败;在当代,于丹因急躁失利,却因静心而有所成就。

  懒惰的人就不必举例来说了,可以说一个人太懒惰就会失去别人对他的尊重,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和一个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做朋友。最可怕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把懒惰发展成一种习惯。并且为由于懒惰导致的后果编造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理由来。和懒惰相反的是勤奋,勤劳。自古以来,勤劳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当一个人陷入人生低谷时,唯有勤劳才可以使你力挽狂澜,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曾经看到过一句名言:''有两种过错是基本的,其它一切过错都由此而生:急躁和懒惰。”这句话明确的告诉我们,急躁和懒惰是导致一切过错的缘由。

  生活中不要犯这两种错,向这两种坏习惯相反的方向前进,遇到再棘手的事情也应该要有耐心,平和冷静的处理。同时养成勤劳的好习惯,要相信,一个人的努力是不会白白付出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