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搁在眼前的手掌,足可以遮住整片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搁在眼前的手掌,足可以遮住整片天空

2016-02-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搁在眼前的手掌,足可以遮住整片天空

  一段时间,弟子感到活得很痛苦,甚是烦恼

  师父把弟子带到一片空旷地带,问:“你抬头看看,看到了什么?”

  “天空。”弟子答。

  “天空够大的吧。”师父说,“但我可以用一只手掌遮住整个天空。”

  弟子无法相信,一只手掌怎么可能遮住整个天空呢?

  只见师父用一只手掌盖住了弟子的双眼,问:“你现在看见天空了吗?我不是很容易用一只手掌遮住了整个天空吗?”继而,师父把话题一转,说:“生活中,一些小痛苦,一些小烦恼,一些小挫折,也像这一只小小的手掌,看上去虽然很小,但如果放不下,总是拉近来看,放在眼前,搁在心头,就会像这只手掌一样,遮住你人生的整个晴空,于是,你将错失人生的太阳,错失蓝天、白云和那美丽的彩霞。”(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弟子终于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