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筑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建筑梦

2016-02-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建筑梦

  刚刚参加完建造师考试,成绩尚未出来,考场的井然秩序让人感受到做学问的严谨,每一次考试都是对人的历练。复习辛苦是当然,而考试时候,让知识体系在框架中延伸与拓展,灵活运用间感到莫名的幸福––一道道公式在精彩中演绎,我是建筑这个自由王国的主人。

  在尚未接触到建筑学科前,总觉得建筑无非是建筑房子––垒垒砖头盖盖瓦片,中学时候的物理老师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临近高考前,他拿来一本大连理工大学的招生手册,上面图文并茂的文字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我放眼看到了崭新的领域,原来建筑涵盖的内容实在太广了,我张开双臂,只能拥抱住其中一个方面。

  进入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不经意间接触到大厦模型这个领域。每当看到微型土坡上林立着座座微型大厦,心中就涌起感情的波涛––我一定要学好,用过硬的技术让张张效果图变成牢固而美观的大厦。(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走出校门,发现一只文凭只是一个新起点,要在实践中提高,要在专业提升中成长。考场有封闭式的,那里有老师在监考,考场也有开放着的,那是一个个工地,在自己负责的那一块项目中,负责好,建设好,那是梦想变为现实的通道。我的建筑不是梦––没有“豆腐渣”,没有“楼脆脆”,没有农民工兄弟在大年夜拉着横幅在工地上讨薪,没有业主聚集着愤怒地维权。杜甫先生的一句古诗也正是我的梦:“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建筑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