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理念“落地生根”,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扶贫理念“落地生根”,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2016-02-26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理念“落地生根”,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猴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革命老区井冈山考察扶贫开发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至治国理政新高度,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一个时代目标已经确立——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一份历史答卷正在书写——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来源于搜狐网)

  扶贫理念深入人心,百姓才能从心底铲除贫困的根基。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点不断迫近,扶贫工作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冲刺期,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可谓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座谈会,就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四个切实”要求,特别强调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这为下一步的扶贫攻坚战做出了部署,发出了动员令。从根基上治理贫困之因。(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世间大部分的贫穷,都是一种病态,是不良生活、不良环境、不良思想的结果。——萨克斯,名人说出了贫困之因,思想环境阻止了人民的第一步。从思想上解决群众相富裕的愿望,我们部分群众破罐子破摔,毫无信仰、毫无斗志,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靠要思想严重。这就需加强思想学习,提升教育水平。

  扶贫理念的深入,精准扶贫才能“开花结果”。光给钱不一定管用,关键还得有条致富的路子。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为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战略指导思想。以思想带动点、线、面的发展理念。

  百姓的心打开,理念才能从根基由里向外的发展。人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国家的引领带动下,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让人民的脱贫理念“开花结果”。(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