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V”字形杯子带来的人生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V”字形杯子带来的人生思考

2016-03-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种“V”字形杯子带来的人生思考

  一种喝水的杯子,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悄悄地风行起来。它下尖上圆,呈“V”字形,被人称为蛋筒式饮水杯。据说,这种杯子的主要优点是提高效率。用这种杯子喝水,你必须尽快把水喝掉,否则就得一直把它拿在手上,因为它不像平底杯子,可以喝一口放下再喝。

  人生也像一杯水,如果过于平稳,就会滋养我们的惰性,我们就会无所事事地在一个地方呆坐半天,或喝茶、或闲聊、或闭目养神,慢悠悠地消磨着生命时光。(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蛋筒式饮水杯的外形,让我不由联想到小时候玩过的陀螺,它也是“V”字形,下端是一个尖尖的锐角。如果要想陀螺立起来,就必须用鞭子不停地抽打它,让它快速旋转。人生也是这样,只有驱使生命高效运转,才能自立起来。

  但愿用蛋筒式饮水杯的人越来越多,但愿每一个生命都能找到这样一个逼自己不断进取的锐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