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沸腾可以带水去飞,热情可以带人生去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沸腾可以带水去飞,热情可以带人生去飞

2016-03-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沸腾可以带水去飞,热情可以带人生去飞

  水有三态:固态、液态和气态。水在零度以下是固态的冰,冰是凝固的,静止的,僵立不动的。零度的冰再升高1度,就是液态的水了。水打破了冰凝固的状态,它是流动的、变化的,它可以是涓涓细流,不断地向前流动,不断地与其他的水流汇合,汇合成大江大河,最终奔涌至遥远的大海,而成为浩瀚的海洋。99度的水再升高1度,就沸腾了,成了气态的水,气态的水是升腾的、飞翔的,它可以一直飞到高高的蓝天,成为美丽的彩霞,从而拥有了无边的天空。

  水的三态,是由温度决定的,温度决定了水的状态及水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把水的三态比喻成人生的三态,那么人在心灰意冷的情况下是人生的固态,此时的人生,就像凝固的冰一样,停滞不前,画地为牢。固态的人生,只有用热情去融化,才能化解人生绝望的冰霜,让人生充满生机和活力,让人生迈开前进的步履,就像液态的水一样,以大江大河的气势,奔涌向前,奔向那人生遥远的大海。液态的人生,如果再添加一把热情,让它沸腾,沸腾成气态的人生,让它去飞,飞向天空,飞向宇宙,化成一片片美丽的彩霞。

  人生的三态,是由热情决定的,热情决定了人生的状态及人生生存和发展的空间。热情可以让人生沸腾,热情可以带人生去飞,热情可以让人生拥有浩瀚的海洋和无边无际的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