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是什么,一杯水、一枚果子还是一种呼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是什么,一杯水、一枚果子还是一种呼吸

2016-03-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幸福是什么,一杯水、一枚果子还是一种呼吸

  一

  一个口渴之人,仅需给他一杯水,一杯水,就可以让他感到幸福满足

  一小杯水可以解人之渴,然而,一大口池塘却无法解除天下的干旱。

  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活得痛苦,就是因为自己的心眼太大,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而生活给予每个人都是有限的,有时仅是一杯水,而一杯水不可能满足人生过多的欲望,于是便心生出许多痛苦来。

  其实,人生有时仅需一杯水就够了,一杯水可以解渴,可以清心,可以映出我们幸福快乐的笑脸。

  二

  一枚果子从枝头掉落到地上,仅是瞬间的事,一两秒种而已;但一枚果子在枝头孕育,从开花到结果,从青涩到成熟,却是一件艰辛的事、漫长的事。

  世事皆是如此。摧毁一件事容易,成就一件事艰难。(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世间的爱、幸福与成就,就像一枚果子在枝头孕育,是艰辛的,是漫长的。但要摧毁爱,摧毁幸福,摧毁人生的成就,则易如反掌,就像一枚果子从枝头掉落,瞬间而已。

  爱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人生的成果来之不易。

  幸福是一枚长在枝头的果子,随时都有可能掉落,所以,人生要懂得珍惜珍惜现有的甜蜜,现有的成果,现有的爱和幸福,它们一旦从人生的“枝头”掉落,就难以弥补,难以挽回,留给我们的只有那终生的悔恨

  三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呼吸。幸福怎么是一种呼吸呢?平时我们感觉不到呼吸的存在,呼吸中如何能体现幸福的甜蜜和快乐呢?

  细细想想,幸福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平常不被我们注意,也难以让我们感觉,只有在我们难以呼吸时,比如溺水,比如在高山缺氧的地方,你才会感到呼吸的可贵,感到自由呼吸的畅快和幸福。

  其实,幸福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如呼吸,如空气,普通而平常,拥有时,不被我们察觉和重视,缺失时,才让我们恍然大悟:呼吸,自由地呼吸,原来是多么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