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走就走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走就走的春天

2016-03-10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走就走的春天

  三月,和煦阳光照得大地暖暖的,气温一度飙升踏青,人们纷纷出来踏青,好不热闹。春光尚未饱满,大家的心情早已奔放。最近三两天,一场骤雨一场寒,春姑娘拉长了脸,皱着眉头挥袖曳裙,在疾风中打着旋儿不辞而别。人们仰望长空,边埋怨着“冻死宝宝了”,边在朋友圈添衣服卖萌。一个个表情包秀出这时候“没爱了”的春天

  老父亲以打渔为业,在大河边整理着一张网,正挥动双臂飞撒而出,一阵猛烈的风儿又把网吹回来。父亲来不及站稳脚跟,像坐上滑梯似的溜下了河。乡亲们看见了,赶快下去把他拽上岸。

  母亲待人热情,连忙打电话给我们,要陪伴着李叔叔、张伯伯他们喝几碗酒。我回到家的时候,姐姐哥哥他们还没到家,父亲已经换完衣服,不过整个身体还在哆嗦着,正在取暖器旁边烤火呢。父亲紧紧地拉住我的手:“孩子,赶快去东宅叫李叔叔、张伯伯他们过来,今儿正好要聚聚,唠唠酒话呢。” www.wenzhangba.com

  “老伙计啊,今天多亏了你们大家呀!”父亲说着泪花已经噙满眼眶了。此时,姐姐与哥哥他们都回来了,老姐一下子扑到老父亲的膝下,问着:“爸爸,没事吧!”爸爸老风趣极了:“春姑娘调皮,急着要走,走的时候裙摆缠住我的渔网了。”“哈哈哈,老顽童,好运气哟……”叔叔伯伯在一旁打趣着。

  母亲正在忙活着烧菜,此时扭过脸,努着嘴嗔怪:“老不正经的!这把年纪说话还是不着边际呢!”话还没有说完,屋内又发出爆米花一样满盈盈的欢笑声。

  “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聚会,就在这说走就走的春天。”我心里嘀咕着,看着父辈们觥筹交错的身影,我深感一句民谚的重要:邻居好,赛金宝。

  父母都是在长江出海口这块土地上朴素务农的布衣,祖祖辈辈的勤劳、质朴、友善的品质在他们身上自然展露起来。无论是在这说走就走的春天,还是在即将到来的万紫千红的时节,父辈们的淳朴内涵如同甘泉,一直流淌在我心间,滋着万顷心田。

  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我在他们聚完后,得回城里了,临走时,提醒父亲:“爸爸,别忘了明天早晨喝一碗姜汤!”父亲乐呵呵地拍着我的肩膀:“晚上喝姜汤,如同进刀枪;早晨喝姜汤,胜似饮参汤!”此时,母亲在旁边听着,也乐开了,我们大家都笑了,笑容如春光般烂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走就走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