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角色

2016-03-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角色

  有位乡下的老人一大早就摘了自家菜园里新鲜的蔬菜挑到城里去卖,不用说,这些蔬菜鲜嫩水灵,卖相不错,引得不少人驻足,可是看的人多,买的却很少,老人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城里人有什么特别的讲究。

  还是一位中年人的一句话点醒了老人:你卖菜的担子有问题,用粪箕摆着买,人家一看到粪箕,就产生了不好的联想,毕竟,粪箕是用来挑粪的。听人这么一说,老人立刻就把粪箕藏了起来,用塑料布摆着菜卖,一会儿的功夫,他的菜就卖完了。同样的菜,用不同的东西去摆,效果就大相径庭。(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几年前,我在街上买了一只黑色的塑料桶,准备用来提水。路上,有个熟人问我:“你买粪桶干什么?难道你要挑粪?”一副非常吃惊的样子,因为在他的心目中,黑色的塑料桶就是粪桶,粪桶怎么能用来提水呢,提水应该用其他颜色的塑料桶才行。

  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不知不觉中就给一些人、事进行了角色定位:人老话多,树老根多;嘴上无毛,办事不牢,于是,偏见、误解产生了。

  这个世界很复杂,每个人充当的角色不是单一的,给角色定位需谨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角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