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岸上的船不会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岸上的船不会翻

2016-03-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岸上的船不会翻

  “为什么有才能的人容易受人妒忌、遭人排挤呢?”弟子问师父。

  师父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翻船常常在水上而不在岸上呢?

  弟子想了一会儿,回答不出来。

  “岸上不会翻船,那是因为船在岸上没用,没人用,闲置着,怎么会翻船呢?而船在水上,便有用起来,它能渡人过江、过河、过海,正因为船在水上有用,用起来了,才有风险。这就是翻船为什么常在水上而不在岸上的原因。”师父说,“所以,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才能的人,容易遭到他人的妒忌和排挤,也就不足为怪了。如果一个人想一生四平八稳,没有一点儿风险,那只能去做一个无用之人了。”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岸上的船不会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