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竟争中求创新 创新中谋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竟争中求创新 创新中谋发展

2016-03-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竟争中求创新 创新中谋发展

  作为一名信合员工,信合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和调查研究,使我感觉到信合事业的发展需要树立起“创新、服务、务实、安全”的指导思想,并以此为突破口,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创新是动力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商品经济的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在这样一个优胜劣汰的竞争环境中,企业要想求生存、求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创新。创新是企业进步的灵魂,是发展不竭的动力。信用社作为一个金融机构,在各种商业银行的竞争压力下,要想经营发展下去,就必须创新,创新是动力,是源泉。提高每位信合员工的创新意识,是信合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二、人才是根本

  科技以人为本,企业的发展和人才息息相关,创新同样需要人才,企业要培养人才,更要重视人才。采取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人才,重点培养,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从而从整体上提高员工的创新意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另外,注重人才的培养,要有针对性,既要培养专业性人才,又要培养复合型人才。比如说有的员工在业务上有优势,那就要重点培养他们在业务上的技能,使他们成业业务骨干,而有的员工沟通能力很强,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广泛的社交群体,就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这种能力,吸收存款,这就是所谓的专业性人才,而对于那些各个方面素质都很好的员工,则给予全方位的培养,发挥所有的特长,成为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这也就是所谓的因材施教。(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三、以服务促管理

  首先,正确处理好农村信用社的管理与服务的辩证关系,不断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使员工能够自觉地把为信合事业排忧解难作为自己主要的职责和义务

  其次,领导要对职工的服务给予监督和管理,对那些群众反映好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相反,对于那些群众反映坏的人员给予一定的处罚,采取公开评定的方式,增强员工的服务积极性。

  四、完善信贷业务

  (一)设立信贷资料库

  为每位贷户设立各自的信贷资料库,真实准确地反映每们贷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信贷员在发放贷款时可以根据信贷资料库中的资料更清楚、更可靠、更全面地得天关于借款人信用状况的资料,从而降低贷款的拖欠率。当然,信贷资料库中的资料必须准确、真实,而且要随时进行调查、核实和更改,因为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要适应这种发展变化的规律制定出适时的计划,这样才能保证资料的可靠性和真实性。

  (二)加强信贷责任的落实

  对信贷责任的划分应该做到责任分明,处理严肃。众所周知,信贷过程中的风险和利是并存的,只有在贷前就明确信贷责任,才能增强营销人员的防范意识,才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旦风险发生,谁也不能逃避责任。总之,我们要抓风险,抓内控,抓典型,尽量实现贷款流程的标准化,防范信贷风险。

  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根本,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不断提高信合员工的业务素质,服务意识,规范信贷管理,防范信贷风险,为信合事业创造美好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