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男癌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男癌的思考

2016-03-15 08:30:07 作者:印月花痕 来源:印月花痕原创 阅读:载入中…

直男癌的思考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汤唯只能嫁给中国人,而不是中国人。我很奇怪这是为何,若是真心相爱,他是不是中国人又如何。接下来这篇文章提到了直男癌这一现象,然后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

  专门查阅了一下直男癌,中间的解释还有一些例子就不再赘述了,但是我确实收到了深深的触动。直男癌,像一颗毒瘤一样,搁应着这个社会,搁应着我们中间太多的人。我首先意识到的是,虽然我是一个女生,但是我的身上也有直男癌的现象。说起来该是有多大的悲哀,出身农村,算是受过高等教育,但是我内心深处思想似乎在农村司空见惯,而且奉为圭臬,这该是多么的悲哀。

  我的一个小学同学要结婚了,娶的是本村一个二婚的女人,比我们大几届,而且还带着一个孩子,可是当我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想法居然是,我的那个小学同学好吃亏,为什么要娶一个二婚的女人呢,难道是实在找不到媳妇儿了吗。说实话,经过今天的思想冲击,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就算是一个受过教育的人,我觉得这种现象是对男方的不公平。可是我却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女人都有了小孩还决定离婚,那一定是实在忍无可忍,并且下了很大的决心,不惧周围人的目光,如今找到一个彼此看对眼儿的人,该是一件多么高兴地事情。

  我继而想到的是就我的观察,农村里的人这种思想特别严重,就算是出来求学的人,他们的思想也会有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我这样的人相信不是个例,只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们打着高等教育,新思想的幌子,不敢承认自己内心最深处的龌龊思想。农村人,我还是比较了解的,这样的直男癌现象发生在几乎所有人的身上,不管男人女人。而生在城市的人,我就没有太了解了,但是单从大家反映的情况,以及城市人更为迷信的现象来看,城市中的直男癌现象也应该很普遍。

  我们不是觉得女人就是要嫁人生子的吗,不是觉得年纪太大了或者离婚了就不要再挑肥拣瘦,有个人结婚就不错了吗,不是觉得对大街上的女人评头品足是毫不奇怪的吗?那其实我们的身上是不是都有直男癌的思想,而这种思想更远久的考虑到底是为何,是我们一直的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根深蒂固,与生俱来,是一种封建礼教的束缚那么彻底。

  我对此痛心疾首,为我这样的思想悲哀,也为这样的一种风气感到悲哀。扪心自问,也许问不出来什么,因为长久的生活是我们认为这就是正确的,是非的判断早已经流失,我们一直坚守的,到底是什么,我们一直心心念念口口声声的新思想新文化究竟是解放了多少人。

  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的新文化运动,的确是解放了很多的思想,一大群思想先进的人在那个时代悲呼疾走,但是我想问的是,他们是不是真的接受了呢,是的,他们的确接受了大多数的改变,给压迫的妇女们以及人类带来了福音,但是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思想是什么样子的。我不敢去想,我怕我会害怕面对这样的现实

  徐志摩还不是背弃了他的结发妻子,还不是在女人堆里风花雪月,招惹了陆小曼却不敢跟她一起面对众人的流言蜚语,自己独自飞往国外。胡适还不睡想要在徐志摩死后想将陆小曼占为己有。不想再说了。

  这样的现实是不是应该让我们警醒,你想要的平等真的存在过吗,不过我也的确是个偏激的人。

  再说一下现今社会的直男癌现象吧。我至今还记得姥姥在世时与一群老太太们之间的谈话。村里有一个光棍雇了一个保姆,但是那个保姆不想跟他一起睡觉,那些老太太就七嘴八舌的说,这有什么不愿意的啊,有一个男人多好啊,直接把他们锁屋里不就可以了吗,到时候还说什么不愿意的。我记得他们说的理所当然,似乎就应该这么办,这也是大家为那保姆考虑的最好方法了。

  维持婚姻是很不容易的,中间两个人总是吵架都过不下去了的话,如果有了孩子恐怕就不那么轻易离婚了吧,就算是最后真的离婚了,那女的以后也只能跟娘家人生活,而这在农村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似乎明明不用离婚的,非得干这蠢事儿,结果以后找谁一块儿过日子啊,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离过婚的女人就是最大的不幸,就算再婚的话,一般也不会像第一次结婚的时候大办婚礼,好好操办,顶多也就是叫亲戚朋友吃个饭过着连这也没有,就直接在一块儿生活就行了。

  而且我还发现的一个现象是女人为难女人,而且有时女人的思想更甚,不管是重男轻女,还是什么的,女人会更加紧逼着女人。

  不太敢写了,当你的思想受着很大的冲撞,之前的都不再能立住脚时,自己的内心开始慌乱并且悲哀至极。

  我不知道这样的现象该怎么解决,今天晚上发现我的好多想法都不再是真理,有些迷茫了,还有对自己的愤慨,一直自诩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但是对于一些传统的观念我却一直在遵照,并且很乖的排斥其他。

  希望今后的我遇事情不要一心以为对错,有太多的事情我们是没有办法判断的。愿我们都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男癌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