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铁鸟的“金刚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铁鸟的“金刚钻”

2016-03-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吃铁鸟的“金刚钻”

  吃铁鸟的“金刚钻”

  文/赵元波

  在西亚国家沙特阿拉伯,有一个木匠买了一袋铁钉往家赶,天气太热了,来到一片树荫下,木匠放下袋子,倒头就呼呼大睡。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袋子不知为什么被弄破了个大窟窿,里面的铁钉少了好些,树上有几只鸟儿对着他叫。木匠心里想:莫非是这些鸟儿偷走了自己的铁钉,于是就躲到树的后面仔细观察。果然,这几只鸟用尖尖的喙在啄食口袋里的铁钉。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种鸟就是人们传说的吃铁鸟。像铁钉这样的小铁物,吃铁鸟能一口吞下去,吃饱了,有多余的,就衔回巢里储藏起来。(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那么,吃铁鸟为什么要吃铁呢?原来这是它身体的需要。吃铁鸟胃液里含有浓度很大的盐酸,铁质在盐酸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转化成它们需要的养分。吃铁鸟敢吃坚硬的铁,是因为它有盐酸这一“金刚钻”。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生活中,我们看到有些人敢于向困难挑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是他们像吃铁鸟一样有“揽瓷器活”的“金刚钻”,底气十足,才信心满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