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月明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渡月明恨

2016-03-18 作者:竹鸿初 来源:竹鸿初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渡月明恨

  一窗灯雨,袭扰我心。冷月独挂,映出多少凄凄往事?今夜已老,昨日云烟飞逝九天。月影绰绰,折皱我凡尘心事。推开如水静夜,期待你我前世今生的重逢。 昨日落花飘零,今时小桥独流水。青烟袅袅,风雨无尘。浮云半生,只是霞辉空照月。月影寥寥,空渡凡尘心恨。

  百花开尽,正是春老时?伊人有梦,采洁莲而去。踏秋叶瑟风,轻袖独舞。拂兰花羞波,谁惹我一世红尘

  黄昏已深,世间美好为谁停留?如血残阳,请许我今生嫣红。把酒问天,云霄处处瘦黄花。归鸿不啼,又是潇湘夜雨。步落清秋,秋水淼淼,断我幽思,只剩长路茫茫。

  以为已是三生,蓦然回首,缘尽眸开花凋零。风尘之中,为你驻足。秦淮河畔,葬我往日才秀。挥扇掩面,薄纱巾下最红颜。朝暮之间,相思相念恨无缘。

  菩提无尘本是物,明镜非台却是无。人生离合情海空,渡月明恨无归途。沉淀内心,禅花终放。枯枝檐下,甘雨珠连。尘世碌碌,到头来,万事成空。

  繁花点点,正是春老时。流水潺潺,恰逢月落乌啼。都是薄情人,何必强说儿女情长?

  那些终将要付云烟的往事,都是记忆给我们的惩罚。抛开尘世荣辱,时间终将归还我们幸福

  笑千古风流,何处相守?风景四季轮回,我的岸,还是哀伤的蓝。合十诉衷言,也许,我还是那一天,你说不出口的缘。

  佛家常说一切皆有缘,缘起缘灭,皆关因果。心中存爱,渡恨月自明。心中无恨,渡爱夜自清。断弦轻弹风花眠,雪月炎炎闭眼间。水墨柔柔,画出娇媚脸。行姿入笔,一句轻吟,已隔三生。禅音巍巍,佛意绵绵,定衣拂尘,尘犹在,把心独老,恍悟三生只一梦。

  淡出尘世风华,我只是一叶微尘,阳光飘洒,我在欢笑中静坐如莲。那些远去的脚步,启开我方外的心门。不再眷念,只是有时独黄昏。流光浮影,追逐梦中风流,举杯独饮,人间烟火明明灭灭。镂空心房,愿随浮萍漂泊。淡去风华,我的人生渐行渐远,再也不能靠近尘世的岸。

  凭竹栏听风幽,谁解我千愁?一杯浊酒,饮尽山外春色满楼。一只闲笔,书画梦里山河九洲。既然空中无月,凝望又何妨?云满空冷,温情不负相思,墨香漫漫,每一步都是舞翩翩。仿佛是雨中闲走,左手温柔于梦乡,右手执着于千古风流。似乎明白,若心不移,世间所有的变迁,都是我们不愿接受的物是人非。

  草木枯荣,一岁一生。人生在世,犹如朝暮芳华,刹那间,灰飞烟灭,烟雨之后,又是一季盎然春意。

  人的成长,总是要历经万苦,方能修成正果。一点坎坷,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瑕疵,不要因为暂时的挫折而蹉跎光阴,荒废大好人生。既然选择了,那就应该坚持,不要一时三分热情,玩笑人生。人生苦短,经不起风花雪月的摧残,只有把握好温柔的力度,我们才能学会千古风流。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只要心宽,便能容一切。对于别人的错,勿过度加于指责。对于别人的好,请一定牢记在心。人生路上,有人愿意与你一路同行,已是一种恩德,不要再一味的索取,因为,没有人会是你的永远。当月落恨空后,尘世将与我们无关。那时,我们的心就是一颗尘土,在雨中飞舞,在花下飘零,世间岁月也不再束缚,我们任意漫走,路过春花,路过秋月,路过我们一去不复返的人生。

  做人坦荡,不惧闲言恶语,只要不在乎,一切都是虚无。不管曾经多么辉煌,人生尽头,终是一?g黄土。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文字,无论书写的工整还是潦草,那都是一种人生。既然是一种人生,起笔若心怀空谷,文字自然行云流水。起笔时若心容万里碧波,那么,文字自然如层层涟漪,风光无限。人生是死物,你给予它什么,它就是什么2?或许,人生更像一张惨白的纸,等待你用眼泪和鼻涕涂画。

  倾洒善意,还心儿自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除身体发肤之外,一切都是外物,不必吝惜,该舍弃还得舍弃。得失荣辱又如何,成败心间决生死?生者永生,死者灵魂不灭,既然无可恋之物,又何必苦苦寻觅哪一方良城美景?

  万事皆有因果,无需看破,偶尔的糊涂是人生的智慧

   世人总是渴望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忧伤。倘若没有快乐,那么又何来忧伤呢?假若能做到不以物喜,那么就没有人能阻止你做到不以物悲? 一切皆源于心,心中无恨,明月千里自有落花意。付出过,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收获,就算不是硕果累累的秋收,满地苍黄也是一种心灵的慰藉。万事万物无不在时刻点化着我们,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它们静立千年,人们陆陆续续的从它们身旁走过,有人看见了山水,有人看见了草木,却鲜有人看见万事万物。只有那些经历人生起落的落魄人士,才能摒弃世间繁华,透过茫茫烟尘,看清尘世本幻梦,一心还得宿一心。

  时常感到冥冥之中早有定数,当我们高喊“我命由我不由天时”,命运的手已经把那些散落的似曾相识完整拼凑,面对已成事实,我们的渺小何止沧海一栗?虽然我们的命运被限定,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过程,你可以选择沿着直线走到人生尽头,这样可以躲过烦恼,躲过七情六欲;你也可以选择曲折蜿蜒,虽岁月苦涩,但也附带甘甜。因而,别去羡慕别人的表面的光鲜,如果你愿意去历经沧桑和肮脏,你也可以加冕耀眼光环。

  人生如月心似恨,渡月明恨才是真。草长莺飞虽好,也要面对寒烟衰草。云淡风轻,没有什么能留住我们的岁月?我们都是人生的过客,何必留恋一季的花开。花开虽好,终是飘落,芬芳逝去,我们脆弱的心也蒙上了一层尘土。把心沉淀,沿着岁月的岸畔,我们又能走多远?所以,人的一生就是越过岁月编织的篱笆,才是我们梦里梦外所追求的渡月明恨。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五日于成都 竹鸿初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渡月明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