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在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在变

2016-03-16 作者:Moore 来源:Moore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在变

  曾经的人不在了,现在的人继续着。

  ——————————————————

   1。

  朋友圈里有个软妹子,善良,又很温柔,常常在朋友圈里发些搞怪的自拍照,心情不好时,也会说上一些多愁善感的话。从朋友圈看上去,她的是世界简单,人很单纯,给人一种小女生感觉

  有段时间太忙,连刷朋友圈的心思都没有。忙后剩下的清闲,还有点不适应。刷朋友圈的时候,依然能看到她更新的状态,更加频繁,再看内容的时候,像是在给某某产品做宣传。带着好奇点击她的资料,很吃惊地发现,每一天的状态多达十几条,说的内容无非大相径庭,都是关于××面膜的广告。继续向下浏览,以前的她像是从未有过,都删了。

  带着不解,主动问她。她的回答很简单,人都会变。不知道她宣传的面膜是否有效,也不清楚她的截图是不是都是真的。只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曾经的她不在了,现在的她继续着。

  2。

  朋友在北京工作,每天的朝九晚五,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工作节奏的规律性让他避开了这个都市的快节奏。两个月前,几年没有联系的同学打电话,说要来北京工作,问他可不可以在他家暂住一段时间,等找到房子就搬走。

  朋友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二话没说,就直接告诉他,你尽管来好了,住多久都没关系。在朋友的心里,这么多年都没见了。现在有难找到自己,说明对方把自己放在心里,看得起。这样的话,没有理由不帮人家。一周后,在机场出口处,他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同学。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在朋友小小的租房里,住着他和他的同学。

  两个月后的一天,朋友下班回家的时候,同学已经搬走了,留了张纸条和一百元。半年后,朋友因为身体的原因,要回家动手术。手术前,他电话给同学,说了自己的情况,他的同学保证式地回答,你先安心养病,回来时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来我这住。坐上车时,他给同学打电话说几点能到,同学说好的。等他到时,同学的电话再也打不通。朋友只是想他在忙而已。朋友在车站等了四个小时,他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无奈之下,那晚他只能去住宾馆。

  第二天上午,同学打电话过来使劲地道歉,朋友说没事,问他地址,自己过去就行。他的同学的语气支支吾吾,最后朋友听到的意思大概是这样,房东不希望多余的人过来,也担心吵到其他人。那刻朋友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象征性回答没关系。他的同学说不要误会,解释不是自己不同意的。

  朋友结婚那年,邀请了那届所有的同学,唯独没有告诉他。朋友说起这段亲身经历的时候,讲了这样一句话,“人,可以变,但如果变得把本都忘了,就再没任何意义了”。

  3。

  小萍是我的前女友遇见她之前,我的人生每天就像是一部没有高潮的电影,没有任何跌宕起伏的剧情。遇见她时,总觉得生活激情遍布全身。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见到她时,浅浅地、淡淡地,充斥神经思维的第一感觉。她——很好。她喜欢吃我炒的菜;她喜欢扶着我的手,踮起脚尖;她喜欢周末宅在家里,穿着我那刚晾干的白衬衫;我喜欢给她洗头发;我喜欢她撅起嘴,撒娇的样子。我们都喜欢把彼此放在心里。

  那时我们都在魔都,我们都在为以后而努力。我们计划未来,每天都是激情满满。哪怕只是住在这样的小屋内,索紧十指,明天的阳光依然美好。很多时候打破美好的不是平淡,而是陷入两难之地选择后的改变

  当我们即到谈婚论嫁之际,上天给我们抛出一道考题。这道题目能够检验我们的感情是否足以适应婚后的漫漫岁月。小萍的公司要安排优秀员工出国研修,而她是最近三年来公司公司最勤恳的员工。这个名额非她莫属。而小萍也一直很渴望得到这个机会。小萍给我讲起这件事时,我很为她高兴,并非常支持她。小萍十分的感动,紧紧地抱着我。虽然时间需要一年,但直到把她送至飞机上才流下不舍的泪水。小萍离开后,我是那般的不适应。每天早上醒来,总会顺势摸摸床的另一边,感觉到她的温度才会安心。如今她已经不在我的身边。

  刚到异国的小萍总有各种不适应,每次打电话总是哭的。我小心翼翼地安慰她,一直地。小萍的哭泣让我很心疼,但很安心。我感觉此时的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后来,小萍逐渐适应当地的生活,在电话里,再也没有听过她哭过。半年后的圣诞节,我向公司请了假。在没有预先告诉小萍的情况下,买了飞往小萍方向的机票,我就是想给她一个大大的surprise。这次见她,已相隔半年,我预想过很多场景,每一场景都是那般甜蜜幸福。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陪她回来是一位男士,告别时,他们互相拥抱贴面颊(西方礼节)。

  小萍见到我时,满脸的惊讶,说了很多无关紧要地话。那刻不知怎么的,内心暗暗作痛,我只知道我们的关系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时间没到一年,我们和平分手。是我提出的,可能只想保留男人最后的一丝尊严

  反思这一年,我们的变化,除了工作、照顾她,我居然什么都不会。反观这几年我的生活,为了她,我放弃所有的社交,离开家,居然没有几个说得上的挚友。此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苦悲。也是从那刻开始,我的生活里发生着巨变……

  我们再次见面是在一场宴会上,她变了很多,多了份知性舒雅。

  小萍:“你恨我吗?”

  我:“不恨,谢谢你!”

  那刻,我们相视一笑,像是回到了以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个人都在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