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个振作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一个振作的理由

2016-03-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一个振作的理由

  者:黄小平

  那个冬天,天气特别地冷。我先后到几家公司应聘,都落聘了。独在异乡,住在租来的窄小房间里,我感到很孤独沮丧。我准备离开这个令我伤心的城市,回到老家,再次回到父母的身边。

  一天凌晨,因为内心烦闷睡不着,我穿衣起床。来到屋外,风吹在脸上,刺骨地疼。我缩起脖子,裹紧衣服,毫无目的地走着。路过一片草地时,我看见一个孩子正在练习武术。我走过去,问孩子:“不冷吗?”(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冷!正因为冷,所以才练呀。”孩子说。

  从孩子的话里,我似乎触摸到了一种禅意和哲理。正因为没有找到工作,所以才要继续去找呀。顺着这种思维,我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振作的理由,在人生的旅途中,正因为有困难,所以才要去征服;正因为有障碍,所以才要去跨越;正因为有不足,所以才要去弥补;正因为有失败,所以才要去战胜失败,去赢得成功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是一个孩子的一句话,打消了我回老家的念头,让我继续留在了那个城市,继续寻找着我的工作,继续寻找着我的人生理想追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