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视听 去杂音 弘扬信合正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视听 去杂音 弘扬信合正气

2016-03-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正视听 去杂音 弘扬信合正气

  正视听 去杂音 弘扬信合正气

  改革就是要改掉顽疾,革去传统陈旧的做法和观念,除旧布新。改革要触及矛盾,也必然触及矛盾;改革要 触及少数人的利益,也必然触及少数人的利益;只有敢于触及深层次的矛盾,才能解决问题,实现发展;只有敢于触及少数人的利益,才能使多数人受益,才能得到多数人的拥护,改革才能够成功

  我们要改革,要发展,必然要有 人反对,没有人反对的改革不是改革。有人反对,就要有不同的声音。我们要正视听,去杂音,弘扬信合正气,要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推进改革,成功改革!

  正视听。就是要理性客观地正视改革双来我们取得的成绩。全省农村信用社改革以来,特别是一年来,我们立足“三农”,着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经营成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扭转了连续16年亏损的局面;实行薪酬制度改革以来,存款增幅在全省金融机构增长中排第1位;规范整治,使全体员工的风险意识得到提高,农村信用社开始步入依法合规经营的轨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加快;队伍建设力度加大;企业文化、整体形象得到提升。我们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坚持正确的导向,积极宣传改革以来的支农成果;宣传改革给企业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宣传改革为职工带来的福祉。要看正版,听主流,讲正气,树正气,弘扬正气,为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去杂音。就是要理性客观地判断不同的声音。不同的声音有两种:一种是善意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提高的过程,必然要有某些不足,我们愿意接受来自各方善意的批评和建议,善于融入改革的进程,善于改正,才能少犯错误,使改革早日成功。另一种声音是恶意的,是不入流的,我们称其为杂音。这种声音夸大我们的不足,丑化我们的弱点,甚至无中生有,诋毁我们的改革。我们系统有这样一些人,也确实有这样一些人,不理解改革,不支持改革,不愿意改革,不参与改革。

  改革之初,有些人说农村信用社系统历史包袱沉重、弊端诸多,不可能试点成功。正是因为我们包袱沉重、我们体制有缺陷、我们队伍状况差,我们才需要改革。我们通过努力工作,明晰产权关系、改变管理体制、转换经营体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己取得突破性进展。(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强力推行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绩效工资制。有些人说实行绩效工作制职工收入减少了、工作压力大了、个别人多得了、分配不均了。我们就是要打破传统的分配模式,要有不均,为不均,不能均,让有事业心,有能力的人多挣,调动职工积极性,结果是存款增了81。5亿元,在全省金融机构增长中排第1位,运行效果有目共睹。

  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干部选拔调整力度,实行干部任期制。以发展速度论英雄,以能力业绩说成败,以群众公认定取舍,调整乱作为、不作为的干部,裁撤冗员。有些人说这是省里要换血了,要换自己的人了。确实是要换自己的人,但要换党委信得过的人,能为信合事业谋发展的人,能为广大职工谋福利的人,能为“三农”干实事儿的人。干部调整后,队伍年青化,政治化,知识化,执行力理到增强,经营业绩凸显。

  实行全员风险管理问责制,加大处罚力度,有些人说工作没得干了、怎么干都不对了、活儿干得越多责任越大了。试问金融业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不实行问责行不行?再试问你合规经营、正常办理每笔业务,谁能问责你,谁能问到你的责?

  工作节奏快,落实工作任务指标。有些人说指标重了、工作没法干了、起早贪黑也干不完工作了。请看看我们周围的网点:商业银行、邮政和其他金融机构,快节奏、高效率的办公,市场竟争如此激烈,不加快节奏行不行?不是让岗位适应你,而是让你必须适应岗位!

  建设学习型团队,加大贯彻省联社会精神力度,实行全员考试,督促学习。有些人有意见,试问不加强学习,会议精神得不到贯彻落实,职工连“三农”是什么都答不上,连自己单位的经营状况都不了解,连自己挣多少钱不清楚,一年要干什么都不知道,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行不行?

  正视听、去杂音,才能弘扬信合正气;要弘扬信合正气,必须去杂音、正视听。只有弘扬信合正气,我们的信合事业才有辉煌灿烂的明天。

  愿与所有的信合人一道,正视听、去杂音,弘扬信合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