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信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心中的信合

2016-01-1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信合

  我心中的信合

  “抚今追夕,岁月峥嵘,弹指一挥,几度风雨,几度春秋……”

  半个世纪的风雨兼程,信合人一路走来,历经岁月的风霜洗礼,汲取了大地的滋养,扎根于这片广袤的热土之中,他们和那执着热情和饱满的精神与农民朋友心贴着心,手握着手,悲痛欢笑与共,生死荣辱相同。这份情怀,不是因为信合人做出了惊天动地的宏图伟业让我崇拜敬仰,而是我的兄弟姐妹们用最平凡的行动深深打动人心,使我因自己是一个信合人而感到自豪

  走进信合,我呼吸到的是“诚信”的气息。诚信创造价值,诚信创造效益。我们辛勤的信合人,顶烈日,冒严寒,风雨无阻,进企业,下基层,入农户,为的就是听取呼声,了解需求,解决问题,诚信为民,亲情服务。而让我更为感动的是,在信合这个大家庭里,把“诚信”做为服务宗旨的员工比比皆是。有时,我们信合人为了农民的一笔贷款起早贪黑、不辞辛苦,还要忍受客户百般挑剔,耐心服务,有苦不言。然而,信合人啊!远方父母思念和叮嘱让你怎样的愧疚满怀,深夜爱人等你归来的那盏明灯让你怎样心如刀割,睡梦中孩子一次次呼喊“妈妈”,又是让你怎样的热泪盈眶……

  这就是信合人,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诚信为民,亲情服务”的可贵,是你们让我感受到诚信之花在信合大地竞相开放。

  走进信合,我观察到的是“微笑”的真诚。进门便是客。微微一笑,胜过千言万语。当客户递进一沓沓钱的时候,也递进了他们的信任。比起这宝贵的信任,区区一个微笑,实在微不足道。但是,当我们面对繁重的业务急需处理,或是客户提出一连串难题等着您不厌其烦地解释时,这个微笑就弥足珍贵了。因为我们的微笑拉近与陌生客户的距离,也许我们微笑服务,会看到不同的客户会有不同的反应:淳朴的农民,对微笑受宠若惊,报之以满脸摺子和两撇八字须似的笑纹,整个脸立马笑成一朵盛开的菊花——这说明我们的微笑还在少,农民看惯了冷冰冰的脸,难得一笑对他们来说太奢侈了;各业人士会无动于衷,他们在别的银行对这类礼节性的微笑早己习以为常——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能落后于人;生意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无暇顾及时这浅浅一笑——不要以为浪费了感情,这一丝温暖与亲切会佯着您细致入微的服务印在他的心里……

  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卡耐基说过,“微笑,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它产生在一刹那间,给人留下的是永久的记忆……”如果我们和客户画一个同心圆,这个圆心,便是——微笑。(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信合人,扎根黑土地,不忘养育情,他们心系三农,思万户甘甜,兴农林牧渔,盼国泰民安,一腔热血,倾注田园,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信合人微笑服务的身影。

  走进信合,我倾听到的是“心灵”的回响。农村信用社根深深植于沃土,枝骄傲伸向云里,倾力为民,反哺三农,信合人用自己真诚的心灵和热情的服务,给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和帮助。因为有信合人,乡村到处盛开了科技之花,因为有了信合人,农家户户沐浴文明阳光下。迎着晨曦,披着霞光,伴着星辰,送走夕阳,信合人忘我的工作热情得到广大农民发自心底的祝福和企盼。

  这就是信合人,心贴心的服务,手握手的承诺,让农民的生活充满希望,让信合之路洒满幸福的光芒。

  走进信合,我感受到的是“力量”的震撼。作为服务性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工作条件艰苦,业务繁重,要求严谨,而且还要随进面对客户的冷嘲热讽,特别是统一法人改革,使金融竞争空前激烈,央行票据急需兑付,经营管理体制亟待改革,农村信用社的发展面临关键时期,人人身上有压力,人人肩上有重担。我们的员工,没有因为压力大而降低要求,没有因为任务重而怨天尤人,从领导到员工,从机关到基层,人人都自愿加班加点,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如一。在信合这个大家庭里,我深深感到团结就是力量,初进信用社的我,面对复杂的业务操作,束手无策,是周围的人手把手的教导,让我很快进入角色,是我的领导,我的同事们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让我迅速成长

  这就是信合人,一个一流的团队,一个坚实的整体,一种协作的力量,信合的这种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我坚信信合的奋斗前景一片光明,信合的发展之路更加广阔。

  走进信合,我徜佯在“知识”的海洋里。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创造财富。我们信合人在工作之余搏击在《知识与技能》的金融海洋,畅游在《理想信念》、《管理制度汇编》的知识天地,它们就像一盏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所有信合员工前进的道路,坚定了信合人立足本职,扎根农村,服务于农民、献身于农业的信念。我省农村信用社当前改革的步伐正稳步推进,在改革的进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新困难新问题,但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有勇气去迎接、去面对,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加紧追赶金融业发展的脚步,“变快走为快跑”,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技能打造辉煌!

  这就是信合人,对事来的执着,对知识的渴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下,信合的发展蒸蒸日上,信合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有缘信合难为悔,甘为信合勤石耕耘。我热爱着信合工作,执著着信合工作,信合工作锤炼了我的人格,升化了我的思想境界,有这样一首歌唱到“我们的队伍朝气蓬勃,我们的阵地宽广辽阔,神洲大地布满了我们的足迹,到处都跳动着我们的脉搏。百万企业,储蓄垒起金山座座,我们是新时期的信合工作者,繁荣农村经济是我们的职责……”信合这所“大学校”里,我找到了不懈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头,我为自己是信合之海中的细水一涓而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是信合乐章中跳动的音符一个而骄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日我以信合骄傲自豪,明天信合因我精彩辉煌,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着信合的美好明天一起奋斗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中的信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