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在他乡,我又想起了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在他乡,我又想起了您

2016-03-28 作者:人在他乡 来源:人在他乡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在他乡,我又想起了您

  人在他乡,我又想起了您

   李太亮

  春天里难得有几个好晴天,丝丝的雨停了又下,一天里雨和云不停地变换着多彩的主题。

        下午,雨停了,故乡的云从身边飘过,她不停地向我召唤,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多么熟悉的声音,好像是母亲的呼唤!

         其实是我又想家了,又想念我的母亲了。母亲您在家乡还好吗?钱够用吗?侄儿侄女们经常来陪您聊天吗?几个哥姐和妹妹常来看你吗?几年前父亲就这样走了,走得那么的突然,走得那么的让人悲痛。当初,我们兄弟几个就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好您。可是,对于我挚爱的母亲而言我的心永远是愧疚的,我是人在他乡的游子,不能时刻陪在您的身边尽孝道,不能帮您提水、打柴,不能帮您挖土种菜。本该是我回报您的时候,而我又不在您的身边。

      而您却给了我太多太多,小时候,我们天天围着您转,要吃、要穿、要您陪,您是多么辛苦地把我们拉扯大;后来,您有几个印象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我们是农村的孩子,记得上初中时要到离家12里路的学校读书,每周三才可以回家带菜一次,第二天早晨,天还没亮,您就起来帮我把菜炒好了,满满的一口杯菜就是我三天的伙食。不管天气怎样的冷,也不管您还有多困顿,我初中三年来您都是这样坚持的。 后来,上高中了,要到县城去读书了,后来又上大学了,要到省城去读书了,我一个学期才能回一次,每次假期结束,我离开家的那天早晨,您都要到村头去送我,您千叮咛,万嘱咐,您看着我慢慢走远,在我离开的视线里,也有您凝望的眼神,直到我们都变成小圆点,最后消失在故乡的村头。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参加工作了,每次您听说我要回家,您都高兴得不得了,早早地准备着、计划着我什么时候到家。我也是多么想早点见到您啊!第二天,我一定会带着儿子、侄儿们去看看我的父亲,去跟我的父亲说说心里话,把父亲想要知道有关我在他乡的情况全都告诉他。父亲,其实您走得实在是太早了一点,一句告别的话也没有说,就这样走了。我们心里不知有多痛苦,您没有享到我们一点福,没有得到我们一点温暖,我们还没有做好回报的准备您就走了。

      有人说,这世界有两件事情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看来一点不假。父亲的离开,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很痛苦,因为我们是游子;我们很无奈,因为我们是游子;在行孝的问题上,游子们都有心中的痛,尽管游子们有最真诚的孝心,也无法时刻陪在父母的身旁;尽管游子们思乡思亲思断肝肠,但都无法改变时空的阻拦。还是常回家看看,最让我们向往。

       母亲,您说您老了,经不起旅途的颠簸,的确不能跟我到他乡生活。母亲,您说您老了,叶落要归根,不想随我漂流他乡。我听了您的,可是,我还在他乡,而且必须还要在他乡,我的内心很矛盾,我只有每天把您来牵挂,每天把您来思念!每天,我看到身边的云,我就会想起您;每天,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过,我就会请它帮忙把我的思念和牵挂一同捎去。

      母亲,您看到了吗?那云幻化成的雨就是我的泪行;那微风幻化成的音,就是我在对您轻轻的呼唤;那星星就是我很想看见您的眼睛;那蓝天和白云就是我对您最深情的祝福!

      母亲,一个游子的心声,您感受到了吗?儿子的呼唤和祝福,您听到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