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苦难“长”进生命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苦难“长”进生命里

2016-04-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把苦难“长”进生命里

  作者:黄小平

  邻居家的房前有两棵树。为了方便晾晒衣服,邻居在两棵树间挂了一根铁丝,铁丝的两端分别在两棵树的树干上各箍了一圈。

  随着树干的长粗,铁圈越箍越紧,慢慢地勒进了树里。再后来,铁圈越勒越深,树干被勒出了一圈深深伤痕。到最后,铁圈竟完全长进了树里,看不见一点铁圈的痕迹,只是在树干的表皮留下了一圈淡淡的疤痕。那时,每次我看到这两棵树,我就担心它们会不会被铁圈勒死。可一直到现在,这两棵树不但没有被勒死,反而越长越高大,越长越枝繁叶茂。

  随着我年龄的增大,随着我对生命苦难理解的加深,我似乎明白了其中的一些道理。对于这两棵树来说,当它们无法摆脱苦难(铁圈)时,它们就用生命去包容苦难(铁圈),把苦难(铁圈)“长”进生命里,把苦难(铁圈)看成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无法回避苦难时,去学会像这两棵树那样,去正视苦难,去用生命包容苦难,把苦难“长”进生命里,把苦难看做生命的一部分,这不仅有利于我们生命的成长,而且还会让我们一路走向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