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木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待木棉

2016-04-03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静待木棉

  草席

  夏夜的风,像一匹丝绸拂过脸庞,带来丝滑的感觉,把白天郁积的闷热、烦躁通通赶跑。每个人都盘腿坐在一张大草席上,大人们沏壶白沙绿茶,嗑着瓜子,小孩子们拿出最爱的玩具互相打闹着。空气中弥漫着绿茶的清香,飞蛾扑打在白炽灯上发出迷幻的光影。啊,这就是我印象中海南的夏夜。

  那一天,村里断了电,谁也不知道断电的原因,也不知道通电的时间。但隔壁家的啊嬷总会在这时拄着拐杖,心里愤愤地说:“肯定是哪个坏小偷啊又把电线偷走了啊!”

  没有电了,大家也都不能呆在家里看球赛、偶像剧、动画片了。大人们手摇小扇,穿着拖鞋,左喊喊,右嚷嚷地把街坊领居们都叫出来一起聊天。大叔去把立在墙角的草席拿出来铺在地上,自己边脱鞋,边用扇子招呼着大家坐。大家纷纷把鞋脱了盘腿坐在草席上,借着月光,也不用手电筒,再来上那么一盘瓜子和一壶白沙绿茶,卸下一天忙绿的包袱,最悠闲的时候也莫过于此了吧。

  大人们在聊天,小孩子不能闲着呀!没电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是没办法看晚上黄金时间播出的《哪吒脑海》,但这可没办法抵挡住我们那颗晚上了还想玩耍的心。你们可不知道,其实没电更好玩,更刺激呢。粉色的口哨挂在胸前,深吸一口气把口哨吹得响彻夜空,紧急召集小分队,阿旺、小颖,大奇都从家里冲出来,排成一列纵队。我装摸做样的喊了一声:“报数!”阿旺、小颖、大奇依次报数,报数完毕后,我就宣布:“‘飞天’小分队执行任务!”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拿出从家里偷拿出的手电筒,开启寻宝之旅。

  这次要寻的宝藏是啊嬷家养的那只白猫啊肥窝里的弹珠。那颗弹珠可是我们最喜欢的一颗呢,偏偏有一次射远了,滚进了啊肥的窝里,啊肥死活不让我们拿出来,还撑起肥胖的身体举起猫爪吓唬我们,不过这次行动我们势在必得。先由阿旺打头阵,因为阿旺叫阿旺,猫可能会比较怕他吧。再说了阿旺经常被狗追,踩老鼠尾巴,掏鸟窝,他肯定和动物们关系很好。我们小心翼翼的向啊嬷家进攻。阿旺先推开铁门,我们生怕铁门吱吱呀呀的声音惊醒了白猫,每一步都轻悄悄地踩在水泥地板上。阿旺踮起脚尖走到墙后,然后招招手让我们三个也过去。四人埋伏完毕,准备杀敌人一个措手不及时,啊肥瞪着一双发着绿光的眼睛慢悠悠的朝我们走来,我们四个反被将了一军,吓得屁滚尿流,啊啊大叫地跑出了啊嬷家。(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时候的第一直觉就是奔去找妈妈。我们四个就都往草席那里跑。啊啊大叫的想冲进妈妈的怀抱,却没看见放在中间的茶壶,我冲在最前面,一脚就把茶壶踢的不见踪影。本以为妈妈会安慰一下我们受伤的小心灵,谁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她们齐刷刷的站起来,叉着腰,拎起我们的衣服,往墙边一放。噢,又是无止境的念叨:“都说了千次万次了走路要看路,万一那是壶热茶怎么办啊……”妈妈总是爱做这样或那样的假设,我们自然也是听不进耳朵的,大家虽然都低着头,可那小脑袋瓜已经在计划着B计划之抢夺啊肥的弹珠了。

  月光下,妈妈教导的话语,孩子们机灵转动着的大眼睛,在一旁笑嘻嘻的看笑话的大人们,当然,还有那一张湿了的草席,都是我心中童年美好的回忆

  好想好想,大家再次盘膝坐在那张大草席上,沏一壶茶,嗑嗑瓜子,聊聊家长里短,那样就很幸福美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待木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