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艳芳下辈子我还做你的歌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艳芳下辈子我还做你的歌迷

2016-04-04 作者:星雨精灵 来源:星雨精灵原创 阅读:载入中…

梅艳芳下辈子我还做你的歌迷

  明天又是清明了,在这一个对逝者的追思和缅怀的日子里,同比往年有了些许的差异,在这白天车水马龙,入夜歌舞升平的城市,少了清明时节雨纷纷那份惆怅,少了路上行人欲断魂的那点忧伤,可是想起清明总难免让人的心湖掀起沉郁的浪花,勾起顿挫的思潮。

  我在苦苦追忆的不是别人而是叱咤歌坛的天后歌手……梅艳芳。在八九十年代谁能没有一个梅艳芳的情节呢?她是一朵摇曳在红尘中的女人花,然而这朵倔强的女人花于2003年12月无辜凋零,当她悄然坠地的时候我不知道她的心里有多么的眷恋枝头,眷恋那和煦的阳光,眷恋那温和的清风,眷恋那翩跹的彩蝶,眷恋那飞舞的蜜蜂,我想她并不甘心那么快地沦为落红,沦为散落在红尘中的花瓣,如果可以她只想在那被清风轻轻摇曳枝头永远骄傲的开放,汲取阳光,吸收雨露,做一朵一生摇曳在红尘中最坚强美丽的女人花,不为惊艳他人,不为吸迷看客,不为吸引画师,也不为感动诗人,为只为一个真实自己,一分执着追求,和一群不离不弃的歌迷,一些肝胆相照的友人。梅艳芳,她是几代人的心中的风华绝代,她是我心里一道无法痊愈的伤害,只因为她已离开,却犹如还在。

  当一首催人泪下的《夕阳之歌》在耳畔轻轻奏响,当一首婉转动人的《女人花》在周围幽幽缭绕,当一个沧桑含带的歌喉在天空渐渐飘渺,我在也无法抵挡那股在心中压制已久的哽咽,像极了一口马力全开的喷泉,那一刹那用尽余力地冲出了我的心口,犹如洪涝一样肆意横流,湿了多少爱着梅艳芳眼睛,婆裟了几个想着梅艳芳的明眸。她生下来就注定不是一个幸运的女人,注定经历一段坎坷的命运,注定跋涉一段多舛路途,而这一路鲜有人替她投石问路,也无幸结伴同行。一首夕阳之歌,仿佛带着我们到她这一生经过的路径,重游一遍,仿佛引领我们到她的心里兜转一遭,向我们讲述一段低沉的往事,回想一片沧桑的故事。“奔波中心灰意淡,路上纷扰波折再一弯”若非身临其境谁又知道,你心灰几许,意淡几何呢?这一路上纷扰波折,把你推上了事业巅峰,也把你拖上了孤独的顶峰。都说你是个女强人,但谁又知道一个女强人的背后隐藏着一颗怎样脆弱无奈的心呢?世界上真的有女汉子吗?有句话说:每一个女汉子的存在,是因为没有一个真汉子的保护。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哪个看透我梦想平淡你的梦想是做一个慈爱母亲,做一个幸福的新娘。可惜造化弄人上天无情地夺走了你做一个母亲的权力,让一颗为人妻母愿望碎了满地。一首女人花唱出了你对婚姻爱情的执着追求,可惜简单的愿望往往难以实现,走到最后还是没有遇到一个温暖的臂弯,一个值得你离开舞台的人。索性你把自己嫁给了舞台借给了音乐。你与刘培基亦师亦友,你与刘德华惺惺相惜,我们愿意相信你对刘德华是有儿女情长的,只是你不愿意拿一段二十年的友谊,去赌一段有可能得不到的爱情,你终究失去了步入婚姻殿堂的机会。

  斯人已逝,空余惆怅。很遗憾我赶不上你的风华绝代,我去不了你的百变舞台,只能握着你的唱片独自伤怀。2003年我只是一个小孩,无法知道你的存在,令人难过的是你走了我都不知道,没有这样一个机会,来不及为你流泪,来不及为你心碎。我曾经看过一部影视,女主角躺在病床上一整夜,男主角守着累了困了,趴在床边睡了,可是就在这时,女主角醒了,看了看摸了摸男主角的头发,她知道自己就要死,并没有叫醒他,只是轻轻的给他一个吻,随后就死去了。当男主角醒来,发现心电图已经停止了活动,顿时伤心欲绝,你死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而我却不知道,这得多令人遗憾呢?

  梅姑,请允许我这样叫你。希望你在那边没有病痛,听说你去的时候是安详的,但是我知道当一个人撒手人寰的时候,心中有多少无奈和不舍,你的最后一个微笑只是为了给亲人朋友不那么难过。人间的春天又到了,地上的花儿也开了,只是你这一朵女 人花一经凋谢,就永不?l妍了。都说人生如花,开落有时,花开有落,自便有开,但是你这朵花怎么就不开了呢?面对这样的无奈,我们也只能用,开不必喜,落亦不悲,有开有落,方为美丽,这样安慰来自欺欺人了。你的歌我永远都听不够,下辈子我还做你的歌迷,我甘愿做一个默默藏在你身后的歌迷,我愿一辈子坐在你舞台下的首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