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怕等上两千年,总能等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哪怕等上两千年,总能等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2016-04-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哪怕等上两千年,总能等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作者:黄小平

  在20世纪末,英国伦敦有一片古老的建筑,这片古老的建筑是公元前1世纪古罗马人侵占英国时候建造的。为了扩建新城,英国政府拆除了这些古老的建筑。然而,不久人们发现,在这片拆除的古建筑废墟上,竟长出了一种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野花。后来,经科学家考证,这些开出野花的种子,竟是当时古罗马人带到这里的,它们被压在沉重的石砖之下,一年又一年丧失了发芽的机会。

  从公元前1世纪到20世纪末,两千多年,这些种子一直压在厚重的城砖下,错失了两千多个春天发芽的机会,可它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要发芽”的信念希望。人,也有怀才不遇的时候,也有受压制、被埋没的时候,但如果因一时埋没而放弃心中的信念,那生命就会成为一具空壳,永远开不出希望的花朵。(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论人生的前景多么黯淡,哪怕看不到一丝亮光,也要把信念的种子耐心珍藏。相信吧,总有那么一天,总有那么一缕机遇的阳光亲吻你的额头,就像那埋没千年的种子仍能等来美丽的开放。

  把信念的种子耐心珍藏,哪怕等上两千年,总能等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