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题

2016-03-24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题

  儿子和一帮孩子在街上打闹着玩儿,其中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老是在地上打滚儿。我对他说:“别老在地上打滚了,把衣服弄脏了,回家***该骂你了。”其余的孩子对我说:“他没有妈妈。”他们的言外之意是回家没有人骂他。

  这个小男孩儿从地上爬起来满不在乎地说:“我怎么着也没人管。”

  旁的邻居也告诉我他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他爸爸也忙于自己的事不管他,他跟着年迈的姥姥生活。偶尔被接回家,爸爸也不负责任,把他随便一搁了事。

  一时间我心里五味杂陈,有对他的境况同情,也为他的麻木惋惜。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却不能享受最基本的亲情,连被妈妈骂都是奢侈。(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整个下午小男孩都是快乐的,好在他不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好在他只有八九岁大,还不会考虑成人世界里错综复杂的情感,也不会对未来命运充满困惑。

  夕阳西下,各自孩子的父母招呼各自的孩子回家吃饭。原本嬉闹的街头只剩下意犹未尽的儿子和这个小男孩。

  我从家里拿出几个蛋卷给他。儿子告诉他:“哥哥这个好难吃。”

  儿子虽不是众星捧月般被宠着,但他还是颇被我和孩儿他爸护着,吃什么都挑三拣四。

  小男孩犹豫了一下,拿了一个蛋卷咬了一口告诉儿子:“很好吃。”

  “好吃就都拿着。”小男孩伸出脏兮兮的小手,接过蛋卷,腼腆这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想,如果他有个妈妈的话,肯定会告诉他在这种情况下说声:“谢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