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块钱的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块钱的战争

2016-04-04 作者:奔跑的蜗牛 来源:奔跑的蜗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块钱的战争

  这是跑郊区的班车,今天不错,八点准时出发了。阳光暖暖的照进车里,稍微发福的中年司机大叔正好沐浴在阳光里,心情应该不错。售票员是个有些上了年纪的妇女,短发,衣服普通但合体,声音清亮,报站,收钱,透出一股干练劲。乘客不太多,都有座位,整个车厢看起来那么祥和。

  停靠,上下车,再停靠,上下车,车子有条不紊的行进着。这次上来个年轻女孩儿,穿着前卫,身量苗条,黄色的齐耳短发,递给售票员五块钱:“到邮局”,“找你一块”,售票员利落地找了钱,“咦,不是三块吗?怎么多收一块?”“四块,不会错的”。“我前三天坐都是三块,怎么今天四块,涨价了吗?”女孩儿疑惑的问。“早就是这个价钱呀,不是才涨的”“这可奇怪了,为什么别人收三块你四块?”“哪个售票员这么混蛋?她们少收了,要不你问司机?”看起来忠厚老实的司机师傅说话了:“从村里上就是四块,你那会儿要往前走几步到路口上就三块”。女孩儿并不认同:“你再找我一块,反正昨天三块,今天四块不行”,有其他乘客开始劝了:“算了,别吵了,一块钱不值得”,“你把票价表拿出来不得了,省的打嘴架”,司机发了话:“给她一块吧”,售票员不情愿地递给女孩儿一块,嘴里却不依不饶:“又不是不给你,差这一块钱吗?”女孩不干了,:“我就差这一块钱了行吗?就差这一块钱了!”:“说不找你了吗?瞧你还没完了,不高兴家里撒气去!”:“我在家里时高兴着呢,怎么出来碰上你了,倒霉!”“你说什么呢?碰上你我还倒霉呢,我还倒霉呢!”战争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司机和其他乘客都开始安抚售票员:“行了,别说了,她小呢,别跟她一般见识”,女孩儿瞪了售票员一眼,不再说话,售票员还在喋喋不休:“又不是不给你,怎么这样?”。……终于,女孩到站下车了,车厢里又恢复了平静。(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场一块钱的战争,孰是孰非,天知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块钱的战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