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后退都意味着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的后退都意味着失败

2016-04-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后退都意味着失败

  作者:黄小平

  一日,朋友给我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题:有一个人从海边的沙滩走过,他的身后为什么没有脚印?

  我思考了很久,也没有想出一个自认为满意的答案。最后,我只得摇头说答不出来。

  “你知道你为什么答不出来吗?”朋友说,“通常,我们总习惯于向前看,向前走,即使撞上了南墙也不知回头,即使走进了死胡同也不肯往回走。有时,后退一步,海阔天空,它会让我们拥有更大的周旋空间,更大的成功舞台。电视剧《潜伏》有句台词:有一种胜利叫撤退。退,是为了避开锋芒,避开障碍,解决问题,以便最终抵达目标,赢得胜利。这道题你之所以答不出来,就是因为你的思维不知道‘撤退’,结果钻进了死胡同。”(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朋友的点拨,让我豁然开朗:一个人在海边的沙滩上倒着走,他的身后还会有脚印吗?

  不是所有的后退都意味着失败,有时,倒着走、向后退,也是人生通向成功、解决问题的一条通道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