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仆人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仆人的谎言

2016-0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仆人的谎言

  仆人的谎言

  文/赵元波

  19世纪上半叶,在德国中部的黑森州,赫尔利茨伯爵夫人家发生了一场大火,混乱中,伯爵夫人的宝石戒指不见了,这枚戒指是伯爵夫人的陪嫁品,镶嵌又一颗宝石,宝石两边有两条蛇缠在一起,一条是黄金做的,一条是白金做的,看上去精美绝伦,做工精细考究,极为珍贵。

  后来,伯爵夫人从仆人那儿搜到一枚和自己丢失的戒指相同的戒指,可是仆人却矢口否认,还一口咬定说早在1805年这枚戒指就成了她家的祖传宝贝。(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双方争执不下,谁也说服不了谁,只好诉诸法庭,请法庭进行裁决。法庭请来了化学界的权威李比希参与案件的审理。李比希拿着这枚戒指,对戒指的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后说:戒指上有两条蛇缠在一起,一条是黄金做的,另一条是白金做的。不过,白金是从1819年才开始用于首饰行业的,而仆人却说这枚戒指早在1805年就到了她的手中,很明显,仆人的说法是信口开河,根本站不住脚。在事实面前,仆人的谎言不攻自破,只好承认了在火灾时,见财起意,乘乱偷拿伯爵夫人戒指的事实。

  这就是当时轰动一时的赫尔利茨伯爵夫人“戒指失窃案”。

  谎言就是谎言,不管你怎样伪装,在事实面前,谎言就像遇到阳光的冰块一样,总是会露出马脚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仆人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