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树之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树之死

2016-04-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神树之死

  作者:黄小平

  有一棵树,长在沙漠里,那里常年干旱,而且日间与夜间的气温相差很大,白天气温高达60摄氏度,晚间却低至零下40摄氏度。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棵树活了1800年。

  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竟生长了1800年!当地的人们开始对这棵树另眼相看,认为只有神的法力才能抗拒如此恶劣的环境,于是人们把它视为“神树”,把它当做“神”一样供奉:为它培土、浇水、施肥、剪枝,为它筑起屏障,遮挡雨雪风霜……可这种供奉“神”一样的待遇,刚享受了一年,这棵树便死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读到这里,你也许会问,世上真有这样一棵树吗?我告诉你吧,这棵树就是生长在尼日尔北方、撒哈拉大沙漠中的一棵金合欢树,不过,它现在已经死了。

  一个人,经过千辛万苦获得了成功拥有了荣耀,如果心安理得地接受人们的鲜花、掌声和吹捧,享受人们给予的像供奉“神”一样的待遇,那么这个人,也会像那棵树,那棵生长在尼日尔的金合欢树,走向没落和死亡。

  只有不屈服于苦难生命,并能时刻与苦难抗争的生命,才具有“神”的法力,无论是一棵树,还是一个人,都是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树之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