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工作

2016-04-1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谈工作

  好像我离职了,好像我现在没有工作,真的现在此时此刻我是没有工作了。但是这几天过来都是关于工作、工作、工作等事情,总是不绝于耳,所以我想写写关于这几天,关于工作的文章,纪念、念这个没有工作的我,因为明天我可能就有工作了。不纪念、纪念,那还真是对不起空闲的自己了。

  首先我的第一份工作嘛,也就是我第一家公司嘛。那个公司我觉得前途挺不错的,我都在那里待了将近3个月,非常非常的辛苦我都愿意在哪里工作,因为我看到了前途,更看到了自己正在慢慢的进步,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不幸的是自己跟主管发生了冲突,当然不是打架,咱成年了,总不能老是打打杀杀吧,咱讲的是道理。

  道理好像我讲赢,又好像我讲不赢,最后主管的一句话是这样:“黄冲我希望你学会做一个担待的人。”初看这句话,我还不理解,担待不是原谅的意思吗?我本来就是一个心宽的人,从来都不会计较任何事情,因为我觉得,斤斤计较干啥啊,多没意思啊,人生还能不能快乐地玩耍啊,谁不会有做错事情的时候啊。是不是他打错字了“担当”打成“担待”了。反正我是模糊了,看他具体行动吧,因为做了那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政治老师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明天再讲吧。所以我回复到:“有什么事QQ上面说不清楚,明天见面再说吧。”

  见面后他说:“我已经跟某某人说,让他告诉你,你也应该知道了吧!”,我想确定一下,我说:“是不是QQ上说的,不做50个俯卧撑就离职?”。他说:“对!应该对你来说没什么问题吧。上次30个都做了。”真搞笑,上次30个是因为我完不成布置的任务,我甘愿受罚,我最喜欢运动了,跑楼梯我都没问题,咱身体好怕啥。不过这个50个是关乎一个人的尊严,一个人的人格的,你说:“刚出社会不要太要尊严了。”对这句话我只能点头,因为我不想跟你争论,这个话题,但不代表我这个人是不要尊严,不要人格的。(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长这么大了,我感悟最深的,最爱的就是:“一个人要学会做人!”初中校训也是‘先成人,后成才’。面对这50个俯卧撑,我只能内心一笑,咱整理东西,咱走人。你还想送我一句话,不会做人,你能有什么话送我,我叫你打住,不要说。你也只能欲言又止,把话吞到肚子里面去。

  我还以为你真的有本事把我炒鱿鱼了,没想到,你没有那个本事。你的上司陈老师,还打电话让我回去,我说回去可以,给我换组我就可以回去,她说等她一天看看,能不能换。3月10号答复不能换,内部东西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不能换,咱就不回去。陈老师说:“过一两个周或者个把月,你回来可以换。”我说好的,谢谢老师。第一家公司就这样离职了。

  第二家公司,工资给的比第一家公司还要高,当时没有钱的我只考虑工资,所以我去培训了,工作了,工作着、工作者,发现这家公司发展的前景不怎么好啊。当然他们公司的领导和主管对我都挺好的,但是咱工作不是让别人对你好的,咱要的是有没有发展前景。做了两周多,听说工资到5月15号才发,3月多进去,4月份没有工资,经济压力大的我,都解决不了任何生活问题,请问我还能工作吗?我还有心思做吗?发展的前景又不好,所以我选择炒了这家公司不干了。

  明天去面试,可能我又要工作了,空闲时间可能少了,写的东西也可能少了。所以趁着空闲在写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