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鸣惊人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鸣惊人的背后

2016-04-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鸣惊人的背后

  作者:黄小平

  每当听到蝉的叫声,我就感到奇怪,蝉那小小的身体里为什么能发出如此大的声音呢?

  一次,我查阅百科全书,想从中找出蝉发声的奥秘。书中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蝉的生殖过程:雄蝉和雌蝉交尾后,雄蝉就死了,剩下的雌蝉,就用它尖尖的尾巴,插到树皮里产卵,产完卵,也从树上掉下来死掉。然后,卵孵化,成小虫,落在地上,钻进土里,靠树根的养分过活……(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你知道这种小虫在土里的时间是多久吗?它一直要在土里潜伏17年!孕育17年!17年后才能钻出泥土,从蝉蜕里挣脱,飞上树枝,从而人们听到了“一鸣惊人”的蝉鸣。

  原来,小小的蝉,为了这一声不同凡响的鸣叫,一直等待了17年!

  人如果要一鸣惊人,是不是也需要像蝉一样,经历漫长的等待和积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鸣惊人的背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