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新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什么新闻

2016-04-13 作者:管 弦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要是真有一些考验,需要人们来经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经受得住的。很多情况下,能够有表面的繁华,就已经足够温暖人心了。

什么新闻

  “今天我吃药的时候看到一则新闻。”

  面对这样一个陈述句,你有什么反应呢?

  发这条微信的是个可爱的妹子,她发给一个朋友后,得到“怎么要吃药”的问候,高兴地在微信上分享。我仿佛听到了她的笑声,从微信里跳了出来。

  所以,这天中午,我突然心血来潮,也想把这句话发给朋友。想着那么多亲朋好友,平常貌似都是非常关爱我的,对我说过那么多温暖的体贴的甜蜜的话呀。发给他们,他们一定也会问“怎么要吃药”的。

  我首选我的先生和平日里最亲近的朋友,在网上发过去,信心满满地期待着他们对我嘘寒问暖:啊,怎么要吃药啊?哪里不舒服呢?要不要去医院呀?我来陪你好吗?

  然而,我的美好想象还没有结束,他们的答案全来了,简单明了:“什么新闻?”我的那蠢得不能再蠢了的先生,还居然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来问:“什么新闻?”(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虽然知道是个玩笑般的测试,但我心里还是直冒寒意,难道“我吃药”比不上新闻重要吗?有些事情,就是玩着玩着就认了真。

  灰头土脸,下班回到家中,仍是心有不甘。那能得到“怎么要吃药”问候的妹子的笑脸,我真的只能可望而不可即吗?我决定再发几个平常对我也是赞美有加的朋友。一个一个地复制发过去,答案也很快就来了,竟然是惊人的相似:“什么新闻?”

  这是一件多么奇怪的事情啊。审视我自己,要是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会先问为什么吃药,再问什么新闻。我还是觉得吃药比新闻更重要一些。只可惜,真没有与我感同身受的。而我的心情,竟然奇迹般地好了起来。我的笑声,也清脆地荡漾在微信和QQ上。

  我继续给那些平常看起来对我颇有好感的朋友发这条陈述句,60后,70后,85后,95后,答案全是“什么新闻”。我终于慢慢让自己心安了。

  我开始告诉朋友们,这是我在微信上看到的一道测试题目,如果朋友问“为什么吃药”,说明朋友在意你,问“什么新闻”说明朋友并不那么看重你。

  各种解释蜂拥而来,“心里是想问吃药的呀,但觉得你平常身体很好呀。”“只怪自己智商情商都不高呀。”“人生处处是陷阱呀。”

  当然,我也知道,是不要用这样的方法来测试人心的。这本来就是一句玩笑,一个游戏而已。

  但是,还是不免想到,要是真有一些考验,需要人们来经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经受得住的。很多情况下,能够有表面的繁华,就已经足够温暖人心了。而考验的结果,往往是失望。就像那个妹子,因为得到“怎么要吃药”的回答,高兴地向朋友发过去了很多热烈亲吻的表情,而最终换来的却是一句“你闲得很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什么新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