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非不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非不分

2016-04-22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非不分

  小锦鸡正在忙着寻虫子吃,一只雄壮的鸷鸟飞来,小锦鸡躲避不及,吓得羽毛乱抖,缩作一团。

  “小锦鸡,你怎么了?”鸷鸟停下来问。

  “我我我……”小锦鸡嘴角乱颤,不敢窥视一眼鸷鸟。

  “嗷,病了吧?让我背你到医院好吗?”鸷鸟说着就要背锦鸡走。

  小锦鸡更害怕了,无论怎样也不敢叫鸷鸟背。

  “这锦鸡!”鸷鸟生气了。“你在这好好待着,我去找斑鸠来给你诊治诊治。”

  鸷鸟匆忙走了,小锦鸡,拔腿就跑,迎面碰见了小山雀。

  “小锦鸡,什么事这么慌张啊?”小山雀问。

  “嗨!差一点没倒霉。”小锦鸡气喘嘘嘘。“山雀别往前去了,那里有个老鹰。”

  “真的吗?”山雀也吓了一跳。

  “真的,可狡猾呢,我差一点没有上他的当!”小锦鸡 一本正经。(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那老鹰为什么不追你呢?鹰见了我们历来是穷追不舍的啊?”山雀不相信

  “你不信?”小锦鸡一五一十地把刚才的惊险经历讲给小山雀听,小山雀哈哈大笑:“那不是老鹰,你看花眼了!”

  小山雀告诉小锦鸡:“准是鸷鸟哥哥,他的外貌特别象老鹰,只有尾巴不同,他的尾巴不分叉。”

  “鸷鸟?”小锦鸡恍然大悟。“他不是外号叫土豹子的捉鼠能手吗?那可是个大好人啊!”

  “可不是?”小山雀说,“老鹰穷凶恶极 ,那有鸷鸟那高风格啊。”

  “唉,冤枉了好人。”

  小锦鸡随着小山雀找到寻来斑鸠的鸷鸟,说明了缘由,鸷鸟深有感触的说:“看事物要明察秋毫,再不能吃表面的亏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非不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