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已选择,何必忧心忡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既已选择,何必忧心忡忡

2016-04-24 作者:一蓑烟雨 来源:一蓑烟雨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年对我来说,是人生重要变化的一年,一是梦寐以求的房子买了,而是较好的销售平台自己选择放弃了。前者让我有了人生的归属,毕竟“住有所居”嘛,但每月房贷却让我感到压力,因为我放弃了在公司的销售岗位,收入无疑收到极大影响。所以当下,我是享受与担忧并存。

  甫一毕业,我就来到了现在的公司,中间辞职出去了一趟,后又回来,一直到现在,已有6个多年头,心里确实很感激缘分,让我遇到了这样的公司,给了我很多机会和平台,让我遇到很多帮助我的领导和同事。我在公司历经多个岗位,有一线的生产辅助,办公室文员,行政后勤,后来为了增加见识,提高收入,也自恃“饱读诗书”,能以博学来说服客户,就申请到外勤出差,做广告,跑业务。本抱着报效公司,建功立名的壮志雄心,希冀成为公司的销售精英,受到同事的敬佩和景仰,如古代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将军受到皇帝和老百姓欢迎一样。

既已选择,何必忧心忡忡

  但理想很好,由于我社会阅历较少,性格偏内向,跑业务牵扯太多的人情世故,利益博弈,广告岗位马马虎虎做过去了,到了销售岗位,却找不到状态,屡屡达不到工作指标,也受到来自业绩和领导的压力,终于勉强做了一年后至今年,心里承受不起了,加上买房子因长期出差始终还不能办妥手续,于是我向公司提出了回到内勤岗位,期间是多有犹豫反复,一是不舍出差能阅历各地的吸引力,而是薪酬比内勤高的吸引力。但内心又受不了工作不如意,业绩和领导压力的煎熬,它与我性格不合,非我擅长,最终以既已选择何必纠结的心态又回到了以前的行政岗位,关心我的人问我怎么又回来了,我只能撒谎说家里有事要处理,先回来。(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回到了公司内勤,工作薪酬稳定但不高,估算房贷和生活支出,确实不够花的。但好处是我不必承受那么大的心理压力,基本是“朝九晚五”的生活,下班后可以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看看书,写写文章,能练就妙笔生花的话,就辅助公司做文案,如三国时的陈琳,姑且做一个文士/谋士罢了,不必费尽心机纵横交媾,取悦别人了。人总要向上,向前看的。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路,每条路都是正确的路,正如乔布斯说要“倾听内心,做自己想做的”。当下,我选择过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心态好,一切好!”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境界,自己有手有脚,身体健康,再困难也不会困难到哪里去。当按照自己的内心去选择,去发展自我时,成效不一定马上显现,但只要坚持走下去,定会看到照耀自己的那一缕阳光

  既已选择,何必忧心忡忡,跟着自己的内心行稳致远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