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联系而不是盲目的占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联系而不是盲目的占有

2016-04-28 作者:芦苇飞絮 来源:芦苇飞絮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联系而不是盲目的占有

  有时候过深的执着会让人迷失心智,当一切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时就会自我屏蔽所有的真理,有时明知道是自己的错可越是如此越是愤怒,当无法宣泄的时候就会将一切化为仇恨伤害他人的同时也在折麽自己

  一切的执念只因心中的贪欲太深,人有喜 怒 哀 惧 爱 恶 欲,而欲被放在七情之末,人除了有七情还有六欲,生 死 眼 耳 口 鼻 ,人有生亦有死,生老病死无法抗拒,眼看耳听口尝鼻嗅这一切源于人的生理与心理的需求,是人与生俱来就具备的,所以欲望是人一生就具有的无法摒除的,但世人皆将其统称为七情六欲情于先而欲为后那究竟是因情而生欲还是欲而生情呢?

  一件东西因为喜欢而想要得到,人因互相喜欢而想要在一起,由此看来倒像是因情而生出欲望。但有时人因贪婪而想要得到因嫉妒而想要抢夺,一切又皆因欲望而起,由此可见情欲是统一的不可分割的,没有情哪有欲没有欲望又怎么会生情两者相辅相成,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儿女情长生死离别悲欢离合那怎么还能称之为人呢?六根清静四大皆空不食人间烟火那岂不是人人皆可成仙成佛。

  一个人只要活着就有生理要求和心理动态这是人的一个基本要素,但人与人不同各有各的性格而所以七情六欲人人都有所以自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现的表现方式,而当欲望大于一切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将不受控制。

  人的一生中最难摆脱的就是一个情字,亲情 爱情 友情 ,三者缺一不可。

  亲情是一种伟大感情付出而不求回报,相伴一生,无从逃避亦无从选择;

  友情难能可贵,高山流水遇知音,遇到自当珍惜,是一种互相取暖的方式各取所需。世间有太多的利益与金钱的诱惑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是最近主流社交网络上比较流行的网络流行语。它可以经受诱惑也坚韧不破,但也可以因为鸡毛蒜皮说翻就翻。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爱情是一种情不自禁的感觉不在乎谁付出的多少只要看见对方就很愉悦,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品,有最好,没有当然也能活。但爱情里是自私的独自占有的,只要爱了就想要在一起,想要对方完完全全的属于自己,对方的一切都想参与,对方的喜怒哀乐,无所不牵绊着彼此的心。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也是一种欲望,占有欲,当这种欲望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会不安 无所适从,甚至对这段感情产生质疑,而一段感情中总有一个爱的多一些另一方爱的少一些,被爱的总是会幸福很多,但当这种占有欲过于旺盛时这种爱就变成了一种负担,让承受方变得恐惧反感,人天生都有反叛的心理自由内心的渴望越是束缚越要挣脱,就像握在手里的沙,握的越紧流失的越快,所以人应该正视自己的欲望。

  而爱到最后爱情的归属就是婚姻,爱情在热烈到最后都会归于平淡,有句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没有婚姻的坟墓,爱情就会死无葬身之地。婚姻里维持关系的除了前期的因爱而结合,还有天长地久而生的亲情,爱情终有一天会归于平淡会消失,而亲情是人一生也无法割舍的牵绊,而这种牵绊有时候也是难以权衡在一个家庭里有父母孩子三者组成,一直有句话说究竟是婚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还是亲子关系大于婚姻关系,其实无论是哪一种,孩子是父母在这世上最大的宝贝是链接一个家庭的枢纽,承受了一个家庭中所有的关爱,过多的爱会变成各种的管制经常是不准这个不准那个,过多的保护与关爱让孩子喘不过气,这种爱也会变成一种负担,孩子的叛逆也由此而生。这种爱也是一种欲望的衍生对子女的过多希望古语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爱情总是经的起风雨,却经不起平淡,友情往往经得住平淡却经不起风雨,只有亲情的付出是在风雨里互相扶持在平淡里相互陪伴,

  但无论是哪一种唯有三者并存才是最完美人生,为了完美的人生请正视自己的情感和欲望有时候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拥有,人与人之间重要的不是占有而是建立一种联系,就像一个风筝飞得再远最终也是要回到主人的手里,而风筝要飞翔还要有风的力量过大过小都无法高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