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南水乡---锦溪古镇一日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南水乡---锦溪古镇一日游

2016-05-02 作者:文情 来源:文情投稿 阅读:载入中…

  锦溪古镇地处江苏省昆山市西南,距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00公里,无锡机场75公里。我身居昆山工作、生活十三年,却未曾去过这个地方赏过一次风景,平日里忙工作、忙小孩、忙家务,很少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看看。

  时间转眼即逝,把握现在,千万别等有了时间、有了金钱、有了机会…。也许,真正到那个时候,留下来的都是遗憾

江南水乡---锦溪古镇一日游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昨天,我跟老公、儿子和朋友一起自驾车一日游,目的地锦溪古镇。从陆家镇到锦溪路程30公里,半个小时就到了,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这个季节,到处绿树成荫,花儿争奇斗艳,湖水清澈透明,天气格外晴朗,一阵微风迎面吹来,春意盎然,给人的感觉舒服

  锦溪古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储存着多人文景观、古迹名胜和无数独具明、清特色的建筑。著名的景点有通神御院,陈妃水冢、锦溪渔唱、樵楼鼓声、古井风亭、福寿残碑、莲池禅院等。

  锦溪古镇旅游起始于 1995年。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古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等荣誉称号。(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古镇入口处,放眼望去,古镇境内湖荡密布,河巷纵横。锦溪河湖相通、泽浸环镇、街巷依水、桥巷相连的典型江南水乡风貌。

  锦溪的古桥有36座,而且大多数古桥保存的完好无损,桥柱、楹联、碑刻保存俱全,形成了锦溪独特的“桥文化”。

  桥的两边有茶社、饭庄、民清时代的古玩物、精美的刺绣、蚕丝被的制作等,巷子里人来人往,看到大片大片的湖水波光粼粼。尤其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满湖跃金,灿若锦带,你就能理解这里为何成为“锦溪”了。

  这里不同于千灯、乌镇、周庄等地方的过分商业化,锦溪就像一座未被人熟知的世外桃源,有着与这些古镇同样的历史和风韵,同时更有枕水人家最原味的生活。

  在这里,你可以随意慵懒的倚在临河的围栏长凳,听着穿粗布衣服渔船上的阿妈轻唱江南小调,我听不懂的歌曲(呵呵),据说一年四季“钓船频往返,渔唱复悠扬。风细调偏高,月明声正长。”

  看着劳作的古镇居民,听着最原生态的吴侬软语,心里格外舒畅,也许最淳朴的地方,最能慰藉心灵吧。

  当然,这里也有特色的美食小街,曾让宋孝宗赞不绝口的袜底酥、让乾隆提名的奥灶面、绵密爽口的万三蹄,鲜咸可口的青豆、柔软甜蜜的海棠糕等。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觉得这次出行特别的舒心,也很开心,更加值得,沿路走走停停看看,了解着当地的民情文化,是一种享受的过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