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向上看的少年梅兰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向上看的少年梅兰芳

2016-05-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天向上看的少年梅兰芳

  作者:黄小平

  少年梅兰芳,有眼睑下垂的毛病。眼睑下垂,眼睛便没了神彩,这是做京剧演员的大忌。师傅对他说,如果他不能改掉这个毛病,将终生影响他艺术的发展。少年梅兰芳,却有着远大的理想,他要用炉火纯青的京剧艺术,去征服世界。眼睑下垂,尽管与生俱来,但他还是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扫除他艺术发展的瓶颈。

  怎么改呢?梅兰芳喜欢鸽子,一次,他放飞鸽子,当他仰头向上看着飞升的鸽子,突发奇想,如果经常向上看,是不是会改掉眼睑下垂的毛病呢?于是,他坚持每天放飞鸽子,坚持每天向上看着蓝天,看着蓝天上飞翔的鸽子。一年后,他彻底改掉了眼睑下垂的毛病,人们看他演的京戏,都夸他那双向上挑的眼睛,神彩飞扬。17岁,梅兰芳就从京剧界脱颖而出,成为响当当的名角,19岁,梅兰芳就成了京剧界无人可撼的大师,名扬四海。(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梅兰芳向上看飞升的鸽子,改变了他的命运,使他成了一代京剧艺术大师,但在我看来,是他那颗向上的心,改变了他的艺术人生,使他的京剧艺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