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十二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十二篇

2016-05-07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十二篇

  我自己只有两个爱好,一个是赚钱,一个是音乐,爱听歌的人基本上都爱唱歌,并且一定都会唱上两句,如果你碰到那种爱听歌的人还总是说自己不会唱的,别信,骗人的~

  虽然我也是非常非常的爱唱歌,可嗓子不行,偏哑~我在想,如果给我一副好嗓子,我现在一定是一匹如日中天的黑马~因为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放着音乐,因为有了音乐我会更有干劲。说实话,一天不听歌,我都会觉得不舒服,真的已经离不开音乐了,可恨就恨在自己没有一副好的嗓子~

  赚钱和音乐两个爱好,音乐已经不能当成事业去做了,因为条件不支持了~所以我也只能从赚钱这方面下手了。让我去学习课堂上的科目我还真不行,就拿之前学那个测量仪来说,测量之前需要调一个气泡,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全班同学在很短的时间内都学的差不多了,可我怎么学都学不会,并且全班学的最好的灿新同学来教我,结果他也是对我束手无策,总之在课堂上我属于那种无药可救的类型~

  但在赚钱这方面,我觉得我的领悟力还是可以的,也可能是因为我对钱太敏感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太需要它了,所以总是处处留意一些有关金钱的东西。

  每次买东西的时候,只要我不着急时间,我都会跟卖家老板聊一聊,问一下他的生意怎么样?为什么出来做生意?里面有什么潜规则等等?通常老板回答我们的答案会有六成是真的,四成是掺水的,问多了就能观察出来。经常跟他们聊天,能让我们对市场有个大概的了解。

  还有就是当我走在小吃街或是商业街的时候,每当我看到一家店比较冷清的时候,我都会想假如现在这家没生意的商店是我的,我该怎么让生意爆满?我该怎么打造自己的优势?面对竞争力我该怎么生存?通常情况下我都能想出一些比较简单的主意来。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比如说一家餐馆,生意很冷淡,首先我要先找一下为什么生意这么差的原因,然后免费请一些试吃人员,在他们试吃的时候,让他们说出一些店里的毛病,比如味道怎么样啊?环境怎么样啊?有哪些方面影响了他们的食欲啊等等。因为免费请人家试吃了,所以可能会导致一些试吃人员就算看到了毛病也不好意思讲出来的现象,不过这纯属正常,大部分试吃人员还是会愿意给我们一些建议的,因为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努力

  根据试吃人员的一些建议先来做出一些改变,然后我会再搞一些促销之类的活动,比方说我先找到一家理发店合作,然后对外广告说:凡在本餐馆就餐,可以凭本店小票以打五折的价钱到某某某理发店理发一次。你说这会不会很亏本?首先参加活动的多了,补完成本再盈利是很快的。

  再就是跟合作的理发店那边谈好,我给你提供一个顾客,你给我推荐的顾客打五折或者打八折等等,总之打的折越多越好,从而就能直接让我们省掉顾客理发的另一半费用或是最大程度上的减轻了我们的成本。

  再或是推出优惠活动,比如说周一某某莱半价,周二某某菜半价等等,现在也有好多店都已经这么搞了。

  我们要记住,人,都是喜欢占便宜的,都是喜欢以最低的价钱来买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只要利用了人的这个特性,就可以让他们觉得花了100块钱而买到了200块钱东西的感觉,其实那东西的成本连50块钱都不到~

  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

  因为对某个东西特别感兴趣,所以就会很认真的去钻研这个东西,时间久了,这个东西也会被我们感动的,从而就会跟我们融为一体。

  因为想了解,所以才会有发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十二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