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我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我的故事

2016-05-08 作者:果木桩 来源:果木桩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学,我的故事

  这个雨过天晴的夏日午后,独自一人坐在宿舍楼下的伴随着几棵大树在旁的石子桌周围,明明暗暗的光线穿越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子,零零碎碎的落在我的身上,无声无息。就像此刻我的大学生活,无声无息地把我推到了另一个高头,不禁想起来到大学时的初衷,守着这世上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理想生活努力回想着我过往不复的大学日子。

  我想以故事的形式总结我认真来过。

  进入学院的第一天主要任务是大胆的问路。一个瘦小的身子拖着简单却不乏重量的行李在校园里四处问那个什么什么怎么走。好幸也遇到了学姐学长的接待,在去宿舍的路上,学姐一心的给我介绍校园的每一处,校园的有趣事项以及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说真的,这第一天真的很累,除了问路,就只想好好的休息,以恢复我的最佳状态。

  大一的课程有些杂乱繁多,一天的时间几乎被填得满满,我拿起笔和纸记下了所有的时间程序,给自己制定了一张时间安排表,用胶水轻轻黏上贴在最显眼的靠墙上。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它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忙着抓专业课程,忙着牢记那些陌生的英语单词,忙着熟悉校园里未曾熟悉的一切人和事儿。科目的学习,生活的学习,填满了大一的生活。当然我相信学习的苦和乐、长和短已经慢慢地扎根在了这块大学的土地上。我也相信,无论是哪方面的学习,它都会紧跟着我一辈子,毕竟人这一生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和蜕变。

  对待做事儿,我可能会比较严谨。从不忘记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拥有一份我爱和爱我的工作,在每天面对的课程里,有我喜欢的有我不喜欢的,但既然做了选择就得放宽心去容纳,就像人类会有优点也同样会有缺点,所以“学习”两字儿从我口中说出来我更愿意称它为“工作”,对,我喜欢把它们当成我的工作,它们也的确是我在校生涯的工作。

  除了上课,大一的我也一直在做另一件事儿,那就是兼职。刚开始兼职的原因第一是为了给自己赚点零花钱,第二是想让生活过得更充实一点。 在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时间里我都会在学校后街的一店子里忙碌。 班上还有几个同学也分别在后街别的店里做事儿,记得一次谈话中,她们说我做的这家店工资比她们低先不说,就说我这边的工作量都比她们辛苦多多了。但如果你要问我后不后悔在那做事儿,我想我可以很坚定的告诉你,我不仅不后悔而且我还觉得自己很幸运

  在这家店里工作的气氛可能最初你会很难接受,但是你接受住了,你就是成长了。亲爱的老板娘是一名已经毕业的自主创业大学生,是比我大四岁以及大我几届的学姐,也是后街所有店里最最年轻的一位女老板。大大咧咧的背后是一个性格比较急躁且心直口快的女汉子。对待工作的态度十分严谨,几乎工作中你认为无关要紧的小细节都被她抓得一丝不苟,全店十一个人当中就没有一个人是没有被她骂过的,可是,从刚开始的不能理解,到后来的理解,你会发现,身边能有这样的一个人在鞭策着你的思想你的行动,潜移默化中你是成长了。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一定终身受用。我喜欢把我的手表时间调得比正常时间要快五分钟,来来回回去店里的时候,我都要求自己只能提前不能迟到,也许有点强迫症吧,也比较讨厌会迟到的人。做一个不会迟到的人,是我在店里会做的第一件事儿,也是我今后要一直做到的。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始终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猫姐(我的老板娘)经常会给我们分享她还没大学毕业时的一些经历。在大学时期的我们对于“迷茫”二字,多多少少谁不熟悉?在一段觉得快要走不下的路上,很多时候不是一个人多坚强就能够挺过去的,往往是身边的朋友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指导方向。而猫姐就是这样扮演着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在生活中与我们分享她的半生经历她的所知所晓,在我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的时候给予了我最大鼓励。让我始终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你是要认姐还是要认师傅,今天你必须得做出一个选择。” 说真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话给震到了。之前有跟猫姐说过这辈子我只认一个师傅一个哥一个姐什么的,我认为某年某月我只会死皮赖脸的去缠着别人收我为徒,却没想到在此会遇上一个主动要收我为徒的人,而这个人是我已经成家立业的老板,是我朋友也是我喜欢称之为的小伙伴。认姐或是认师傅,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认可和收获。

  这里真的是个有趣的地方。第一,中午店里忙碌的时间过去后,紧接着就是店里的老板和十一名员工围绕着一大圆桌一起吃顿香喷喷的午饭;第二,每一位员工的生日都会有一次生日聚会;第三,每隔一个月都会有一次店里组织的外出活动;第四,以上条件看似常见,但都是后街其他店里没有的。第五,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桌团圆饭的温暖,感受到了老板的贴心细心苦心用心以及一颗不畏惧失败的坚定理想的恒心,感受到了小伙伴们作为一个团体的默契和认真。

  第一,想更充实生活;第二,想赚点零花钱。去后街兼职的理由不禁被我颠倒了一下顺序。

  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不仅仅是为了工作。” 我满怀激情的参加了一次院校好声音,好不容易从百人当中进入了复赛,结果还是被苦逼的刷了下来,不过没关系,我的音乐爱好依然会以漂亮的姿势存在。从小就抱着一个音乐梦,希望有一天能唱一首属于自己歌。而现在我已经完成了第一首歌,名字就叫做《给自己的歌》。当我在班上唱着自己的歌的时,眼泪快要蹦出眼眶时,我看到了同学们脸上不能理解的表情,毕竟他们都不知道这是我自己写的歌。记得周老师说的那句话“人生有一个特别的爱好,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愿意永远成为音乐最忠实的粉丝。

  爬山的过程如同生活很累也很快乐。来自于农家苗族的我对于大山大谷什么的并不陌生,也不厌倦,反而胜为喜欢,比如我的爬山爱好。周末室友们宁愿窝在宿舍也不愿出去,而我更喜欢找个可以欣赏风景的地方爬山涉水,哪怕一个人。在景区里,有人坐着游览车一路轻松的通往山顶,有人步履于车道边漫步前行,也有的人穿梭在绿林小路间一步步的爬上高峰,这第三种方式更贴近于我,如果爬山不累的话,我便是跑我也要跑得让自己累得精疲力尽为止,只有这样我才觉得自己不算白来。

  PS可以把一张图片修成你想要的,但图片前期的拍摄是不是越有艺术感越好。爬山的过程中还有个乐趣是观察,然后再拍照。平常便收集一些有关PS以及摄影技术的指导书来看,从而把学习到的东西在爬山路途中及生活中实践。拍摄照片是前期的准备,修图是后期的制作,理想也不过如此,需要前期的准备,需要后期的实践,才有可能实现。

  最后想用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总结:“假如没有足够的价值或者能力,就安静地去培养,让别人在无路可退时遇到你变得条条大道皆可走。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我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