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嫂子,我想跟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嫂子,我想跟你说

2016-05-11 作者:满果 来源:满果原创 阅读:载入中…

嫂子,我想跟你说

   嫂子,我想跟你说

   下面的两封信,是我曾经发给我心中一直敬爱的二嫂的,借此与大家分享。 —— 题记

  <一>

  嫂子,早上好!

   忙起来都忘了跟你们聊聊了。首先得感谢你及你们全家对小女甜甜的大力帮忙,现在又对她的生活起居照顾备至,这恩情我们都一一铭记在心。

   今天早上,老爸起床,我帮忙他穿衣服时,他又问,这条围巾谁的?我又重复回答,是他心爱的外甥女甜甜给他买的。然后我笑嘻嘻反问:你身上的羽绒服谁给买的呢?他摇摇头,说忘了。我说:是你的宝贝媳妇红梅买的呀。他哦了一声,说:我有宝贝儿子就有宝贝媳妇!红梅就是我的宝贝媳妇!

   嫂子,因为老人说了真心话,我想传达给你。另外,听农村老辈人说,80岁以上的老人说话很灵验的。意思是,老人说你好,你就会真的有好运,所以,我相信我们的善良定会有收获的。

   说到这里,我想起在我们农村老家,还真发生过一个骇人听闻的故事。几年前,村里一位快满90岁的老太,有一儿媳待她不好,还出言不逊,恶语夹攻。老婆婆只能忍气吞声,病情恶化,气极归天。临终前,老人咒了这儿媳几句,说,你这么对待我,你自己也会没好报的,你也会过不了今年的年!结果,这位不孝儿媳真的在当年的三十晚悄悄睡去,不再醒来。其实她是死于心脏病突发,纯属巧合。但村里老辈人却说,这是菩萨显灵了,一时传得沸沸扬扬,老幼皆知。

   嫂子,老人病后,凡是平常善待他的我们都很幸福地被老人喊为宝贝了。尤其是二哥,整天让老人念叨:我的儿子是教授,我的儿子是博士,我的儿子是……

   老人的片断记忆倒很深刻:他会重复说,他摔了,他到儿子家里住了几天。我笑问:几天?他不知道。他就记得儿子陪他走了走,儿子跟他聊了很多很多的天。还说,儿子夸他记性好,夸他聪明……看到老人开心,我也悲喜交加,愿上天保佑,保佑老人没有病痛的折磨,幸福的糊涂着,走过晚年。

   哦,嫂子,忘了告诉你,快递已收到。那棉鞋已在老爸脚上穿着,不大不小刚刚好。你不知道,老人家高兴得都笑眯了眼。

   好了,我要去干活了,嫂子,我们下次再聊吧。

   小姑敬上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2016。1。8

  <二>

  嫂子,晚上好!

   上次听说你的胃有点不舒服。现在退休了,你可得把身体保养好,你好了,我哥我亲爱的侄儿就都好。

   正月别后,你跟哥一同去老家看望了老人,我们在外听后很是感激。现实中,像你跟哥这样的儿子。儿媳委实不多,无情冷漠比比皆是。在此,我也不必说太多的恭维话,只认定一点:此生能与二哥做兄妹,能与你做姑嫂,真是上帝的恩赐!我们永远是:永远的一家人!

   说真的,我也为人嫂,但我可能做不到像你这样。那次去杭州,你早早就备了些水果,而且都是些昂贵的水果,并认真摆放好,我是看在眼里,感动心里。我父母都来自农村,憨厚老实,不善言辞,但他们心里都很明白,你是他们家最好的媳妇。还有你主动退出,成全了我去杭的心愿。然后你一人在家,全心全意地做了一桌子的好菜,等着我们回来品尝。

   虽然中途出了点小误会。就是到了下午,你打哥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你当时有些恼火了。也难怪,这次我们带着老人是自驾游,你肯定会担心我们一路上的安全问题。后来,我让哥回你电话,你赌气拒绝了哥的电话。我生怕等我们到家后,你会怪罪于哥,心里一直有些忐忑。

   嫂子,是我多虑了,你照常面带微笑给我们开了门。然后也没见你迁怒

  于哥,而是当啥事也没发生过,忙于摆上碗筷,招呼我们就座开吃。平日里不怎么做菜的你,因为你的真心真意,那个晚餐做出的菜,超出了你自己的想象,更超出了我的想象,根本看不出像是初学厨艺之作。那晚,我们品尝到的是儿媳情。妻子情。母亲情。嫂子情,是浓烈到无需言表的亲情

   侄儿梦扬,心地善良。虽平日里少言寡语,在姑我眼里,是那么的帅气。优秀爷爷更是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一路上,尽陪着爷爷说话,耐心讲解着各个景点的各个动物。午餐,还给爷爷点了一生中百吃不厌的红烧肉——东坡肉。这都是因为嫂子你跟哥的言传身教,教子有方。民间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教科书,说的就是你们。

   哦,时间不早了,你看,我一说起来就婆婆妈妈的,打扰你了。嫂子,你也早点休息吧,祝你好梦!

   小姑敬上

   2016。3。18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嫂子,我想跟你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